昆明拼团购房116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呈贡新政务服务中心启用半个月

发布时间: 2018-05-14 09:45:48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为更好地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呈贡新政务中心于4月29日从原址(谊康北路99号公安大楼附楼一楼)搬迁至呈贡区呈祥街515号(惠景园下沉广场),并于5月2日正式启用,原址不再对外受理业务。

新政务服务中心分为10个区域

5月11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呈贡区呈祥街515号的呈贡新政务中心。新行政中心的位置十分显眼,就在呈祥街十字路口旁的惠景园下沉广场内。

新政务服务中心共分为10个区域,并且每个区域都有一个相对应的颜色,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可以轻松找到相对应的区域。在服务台的旁边立有一块楼层信息展示牌,牌子上面有每个区域对应的颜色和代表字母,从字母A到字母J分别代表不同的服务区域。档案区和中介服务超市目前正在装修中,暂未开放。

新政务中心除原政务服务中心进驻的部门外,还新进驻了区监管办主管的中介服务超市、区司法局下属的法律援助中心和公证处、区国税局、区地税局、区房产交易中心、呈贡区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定点机构、区网格化监督指挥中心、区社保局、区医保局、区城保局、区就业局等14个部门。

开放式窗口 透明式办公

“新政务中心占地面积有10429平方米,是原来政务中心的10倍。而且每个区域都放置了休闲卡座,卡座由原来的34个增加到了89个,就是为了让市民等待办理业务时能更好地休息。”服务台工作人员王小姐说。

新政务中心的办理窗口全都是开放式的,工作人员与市民近距离接触,没有玻璃或者挡板之类的隔断物,给人一种亲近的感觉。

新政务服务中心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也较为完善,建设、引入了包括网上大厅、省市两级网上服务平台等,还涵盖无声叫号、自助服务、掌上服务厅、网上全流程等系统功能,并实现了手机短信告知办事窗口及等待时长的功能。每个业务办理区域的休息卡座可以容纳10—40人不等,每个区域的旁边还配有1—2台自助取号机和自助服务终端机,可供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办事资料、表格下载和填写等便利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也由原来的9项增加到现在的75项。“网上办结事项”(零跑腿)由原来的0项增加到21项。

着重打造三个“一条龙服务”

新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事项已由原来的40项增加到45项,服务事项由原来的31项增加到149项。新中心总计入驻18家单位、设窗口卡位123个。此外,新中心着重打造了三个“一条龙服务”,即房产交易、企业办证、结婚登记可一站式办理。

据初步统计,呈贡新政务中心自5月2日运行10多天来,办理业务最多的区域为企业注册区,总接待人数高达6320人,接待人数第二的则是民生保障区,总接待人数为2349人,第三的是房产交易中心区,接待人数为1427人。

都市时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徐琳惠

责任编辑: km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