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20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房价一面涨公积金缴存比例一面下调,昆明人买房难

发布时间: 2018-05-20 13:40:23

来源: 凤凰房产昆明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延长阶段性适当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的期限等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的举措。


通知明确,延长阶段性适当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的期限。各地区2016年出台的阶段性适当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到期后,继续延长执行期至2020年4月30日。各地区要对政策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并可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降低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为5%,上限由各地区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的程序确定,最高不得超过12%。缴存单位可在5%至当地规定的上限区间内,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此消息一经发布,

立刻引起网友们的关注,

国家此举措对我们的生活会有什么样的改变?

工薪一族的公积金待遇会减少多少?

对昆明人的生活会产生多大的影响?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简单来说,就是国家规定,企业给在职职工的一项福利待遇,主要用于购房,房屋大修等。


此次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改进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的通知,一方面是为了给微小型企业减负,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抑制现在中国“高涨”的“炒房”现象。从国家层面来说,下调公积金比例是利好的政策,那对普通的工薪一族来说,特别是依靠住房公积金贷款来购房的人来说,影响又是怎么样的呢?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特别专访了昆明理工大学房地产经营管理教研室主任邓晓盈女士,邓教授认为,这需要从多个方面来看待,住房公积金是在职职工享受企业给予的很大的一块福利“蛋糕”,当个人在购房等需要用到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可以享有很大的优惠。当购房者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时候,享受的不是商业贷款利率,而是比较低的行政贷款利率,因此就能省下很大一笔贷款利息。那现在国家下调了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比如说以前最低缴存比例是10%,现在改为5%,那你能在银行贷到款的金额也会相对应的减少,你的公积金缴存比例在银行贷款时是有一套计算方式的,当你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较少的时候,你是不能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


那对中小微企业来说,特别是实体经济企业,在中国外贸出口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他们的发展也是举步维艰,还有一部分实体经济企业正在进行企业转型,企业转型是需要一个时间过程的,也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那在这样的环境之下,这些中小微企业在支付员工高昂的住房公积金比例是困难的。国家出于给中小微企业“减负”的方面考虑,下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很重要的举措。


对购房者来说,是有一定影响,但是影响并不是十分突出。因为我们国家实行住房公积金政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那现在能够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一套房,二套房的群体已经很多了,对那些投资的购房者来说,并不一定要依靠住房公积金贷款,只是他如果能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贷款成本会少一点,这也是国家此时延长下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时间的原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炒房投机”者的行为。

专家分析指出,与社保、养老保险金不同,住房公积金是职工的可支配收入,并且这部分收入不需要缴纳个税。对于很多职工来说,缴存公积金比例的下调会直接影响这部分收入,虽然职工到手的工资增加了,但还要缴纳个税,所以增加职工现金收入的幅度并不太明显。

责任编辑: wang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