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34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三亩地”启动拆临拆违 昆明翠湖将新添赏荷观鸥点

发布时间: 2018-05-23 10:38:31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翠湖公园改造提升又有新进展。昨日,记者从翠湖公园管理处获悉,翠湖公园南门旁的“三亩地”启动拆临拆违工作,并重新规划改造,全面提升景观。届时,翠湖南路将增加一条道路直通翠湖公园内,市民和游客也将再添一个赏荷观鸥点。

昨日一早,在翠湖公园南门旁的“三亩地”建筑群,外围已经开始围挡,建筑内的经营活动也已经停止,部分工人正在拆除三楼的临违建筑。按照规划,除了1900平方米的主体仿古建筑和一座临湖的亭子之外,三层加盖的房屋和周边搭建的临时建筑都将被拆除,空出的面积将成民和游客提供一个更宽阔的观景点。

翠湖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亩地”建筑群集餐饮、茶饮和酒吧等为一体,是翠湖片区的核心区域。这一区域从1998年建成至今一直由云南大景文化商贸有限公司承租管理。自去年启动翠湖片区整治提升工作以来,翠湖公园按照改造规划开展了大量内部环境整治工作,“三亩地”建筑群的拆临拆违工作也在整治范围内。当时考虑到租赁合同尚未到期,该区域的商业活动频繁,故将拆除工作放到租赁期满后开展。

双方签订的《合作开发翠湖南大门(三亩地)补充协议》显示,云南大景文化商贸有限公司在翠湖公园提供的南大门土地上投资建设,正式营业期为1998年4月12日至2018年4月12日。合作期满后,项目土地和建筑的使用、经营、管理等权利归翠湖公园所有。目前,区域内还有5家商户在经营,为此,翠湖公园也将拆临拆违工作延迟了一个月,给予了商户一个月的清场时间。

在此之前,翠湖公园已按照规划开展对建筑群拆临拆违的准备工作,通知原承租方清场实施移交,五华区城管综执局也对“三亩地”主体建筑外的临违建筑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

相关负责人介绍,完成拆临拆违工作后,翠湖公园将立即对这一区域进行重新规划和改造,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对整体建筑风格和内部经营格局进行设计,对主题仿古建筑的外观、内部设施、经营业态进行全面提升,使之与周边环境和公园历史文化相结合。之后,依法进行公开招投标,引入全新的商业经营模式。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翠湖的荷花和睡莲陆续绽放,翠湖也即将进入荷花的最佳赏花季。“翠湖荷韵”自古就是翠湖公园的著名景观之一,“十亩荷花鱼世界,半城杨柳拂楼台”是古人对盛夏时节翠湖的真实写照。翠湖南门“三亩地”被视为翠湖的最佳赏花点之一,该区域改造完毕后,也将给市民和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游览内容和体验。

责任编辑: kmzh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