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23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昆明10家单位上“黑榜” 市人防办将主动与烂尾楼接手企业沟通

发布时间: 2018-05-24 09:24:56

来源: 昆明信息港讯

分类: 国内动态


日前,北京零点市场调查有限公司发布昆明市政务服务第三方评价第九期报告,本轮评价工作周期为2018年4月12日至5月12日。根据报告,4月全市投资项目审批无超时,“最多跑一次”按时办结率100%。食品药品监督局、市商务局、市质监局、市文化广电体育局、市农业局在办事效率、服务态度方面受到办事企业的肯定。

本期共发现问题11个,涉及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官渡区、宜良县3 个县(市)区,以及市规划局、市卫生计生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工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务服务局7个市级部门。而在本期报告中,市滇管局、市水务局等7个部门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反馈。

市滇管局

争取让办事材料内部流转

有企业反映,办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时,规划局发函所需的“征询意见”与后期市滇池管理局出具的“滇管意见”重复,材料重复提交。

市滇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滇池管理部门和规划部门是两个部门,审查内容不一样,所以会出两个审查意见。由于滇池管理部门的审批意见是规划部门出具《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前置要件之一,目前滇池管理部门正在对接规划部门,争取相关办事材料能够内部流转,减少企业提交的次数,此项工作目前正在推进过程中。

市水务局

1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办理

受访企业表示,在市水务局办理节水验收过程中,市水务局虽明确公示办理时限,但在实际报件时,往往会漏填日期等信息。此外,办理进度缺少有效查询渠道,工作人员缺乏主动告知的积极性,需反复催促。办理验收需协调市级、区级、街道的有关负责人前往,牵扯面较广, 难以一步到位,企业对接各部门的难度较大。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节水办将于近期拟定《节水设施备案和验收工作管理办法》并附验收资料明细,规范工作程序、简化流程、精简验收材料。同时,在备案资料齐全的情况下,1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办理;在验收资料齐全和节水设施建设完成的情况下,5个工作日内联合区节水管理部门进行节水设施验收,对验收合格的3个工作日内出具意见,对验收不合格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

接下来,市节水办还将拟定工作流程,拟实施分级管理制度。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受理的民用与工业建筑建设项目,市节水办将与规划、住建、滇管等部门一同对节约用水措施方案进行并联审批。其他项目由各县(市)区节水管理部门进行审查。

同时,市节水办将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告知渠道,主动告知工作流程与资料要求,并通过网站等形式进行公布,同时公布辖区内负责的节水设施备案和验收工作办理进度。

市公安消防支队

杜绝材料受理吹毛求疵倾向

企业普遍反映,公安消防部门在审批手续办理过程中,对于材料中的小细节审查太严,如存在一两个标点符号的错误,也要求企业必须重新提交资料。企业认为,这种情况较为普遍,致使企业在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时增加了很多不必要的时间消耗。此外,没有做到一次性告知,消防竣工验收审批后仍需补交旧材料。

市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在材料受理上将严格实行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责任制。申报材料存在问题的,对当场可以更改的内容,允许申请人当场改正并注明。不能当场更改的,一次性告知其存在的所有问题。材料中出现的不影响材料真实性、合法性和审批公正性、客观性的瑕疵,可正常受理,坚决杜绝材料受理中的吹毛求疵倾向。

针对企业反馈做不到一次性告知、消防竣工验收审批后仍需补交旧材料的问题,相关工作人员反馈,今后将增强责任心,对光盘、图纸等材料一次性告知,让办事企业少跑腿。

市人防办

主动与烂尾楼接手企业沟通

有企业反映,在昆明市人防办网站的《人民防空工程竣工验收须知》中,没有明确要求需要多长时间完成工程验收、是否需要人防办参与项目跟踪才可以验收,也没有规定必须有施工方才可以验收。但在实际操作中,人防和消防的工程验收要有施工方才能验收。此外,个别地块问题影响其他地块报批,总体审批推进缓慢。

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人防办已着手处理并规范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方案。对未及时进行人防工程竣工验收的项目进行摸底,催促建设单位尽快按规定办理人防核查竣工验收手续。对未按法律法规的规定到人防办申请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就开工建设并成为烂尾项目的情况,人防办将主动与该项目接手企业沟通,先到现场核实人防工程建设情况,企业按规定要求对该人防工程做相关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做出相应处理;对未按法律法规的规定到人防办申请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就开工建设的行为,经查实,人防办将对相关责任单位按照相关人防法律处罚规定处理。此外,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告知后严格遵照执行。

市食品药品监督局

企业整改材料可邮寄送达

企业反映,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企业去到相关处室办公室,完成送材料、签字等事项。企业普遍反映,去办事会被安保人员阻拦,需要相关处室工作人员下楼来接办事人员,企业不知道具体办公电话或者电话打不通,无法完成审批,需要企业跑多次才能完成审批事项。

市食品药品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执行许可事项进中心制度,把市政府要求的11项行政许可、4项其他行政职权全部划进市政务服务中心,审批权限归集于行政审批处统一管理。

此外,将加强对审批事项的管理,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必须由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统进统出,许可件必须有许可窗口的文件编号和领导的审批才能加盖许可章,对于企业的整改资料,可通过邮件、快递等方式送达,不再需要企业办事人员多次跑动。同时,多渠道公布服务电话,方便企业联系咨询,保证咨询电话工作时间畅通。

市林业局

不让企业既跑窗口又跑部门

受访企业表示,办理使用林地批复,报件有误需要补充、更改,在窗口办理不了,需要带材料到林政处办理。办事人员以种种理由拖延时间,比如开会、出差等等,受访企业认为目前缺乏有效渠道对基层办事人员进行监督考核。同时,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结事项也没有投诉反馈的路径,企业在面对政府部门时处于弱势地位,遇到此类情况也只能等待。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办事企业既要跑窗口又要跑部门的现象是机制问题导致的。下一步,市林业局将做好对此项审批工作的解释工作,具备条件不跑两个地方就能够办结的,坚决不让办事企业跑两个地方办事。

市商务局

要件齐全可现场办理备案登记

有企业反映,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办事人员材料填写错误, 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指正下改正,但文件已报到部门里,窗口人员告知无法办理,需要到商务局外贸进出口办理。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体外循环问题,提高服务效率,从2017年6月开始,该项工作由市商务局外贸处授权窗口工作人员在窗口直接办理,外贸处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协调和指导。对于材料齐全、申报无误的企业,可以现场办理备案登记。在此基础上,市商务局于2017年底设立了行政审批处,综合统筹全局行政审批事项。经过相关措施的不断落实,目前在第三方评价中暂未发现新的既要跑窗口又要跑部门的现象。

数读

4月全市投资项目审批无超时

今年4月,对外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由102项增加到614项。据统计,4月共接件3891496件,现场办结3891496件,办结率100%。办件量较多的为市国税局56项事项共办件1508156件,市地税局95项事项共办件1439525件,市公安局121项事项共办件705802件。

此外,从4月全市投资项目审批办结情况来看,4月全市投资项目审批办结数391件,同比增长22.19%。其中,昆明市投资项目审批接件总数为350件,总投资金额为887.01亿元。4月份无超时件,按时办结率为100%。

从审批情况来看,4月昆明全市投资项目审批量中,建筑业投资项目审批量为79件,占总审批量的24%;房地产业投资项目审批量为51件,占总审批量的16%。而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的审批量为23件,占审批量的7%,这3个行业审批量相对较大。旅游业审批量最少仅有7件,占比为2%。

责任编辑: km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