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95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清凉一夏 昆明10条最凉爽“林荫道”

发布时间: 2018-05-24 09:31:29

来源: 春城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5月21日,《昆明市十条“阳光大道” 晒得市民“昏昏咚咚”》一稿见报后很得市民认同,也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说,昆明夏天除了“阳光大道”外,也有一些林荫大道,走在这些大道上,不用打伞,很是惬意。为此,记者走上街头,寻找到10条美丽的林荫大道。


翠湖南路

翠湖南路:高大银桦如巨伞

清凉指数:★★★★★

这几天的高温,让人有些难受了,但是如果你去翠湖,走在翠湖南路上,除了可以看到翠湖里绿色的荷花叶片外,能够打动你的,一定还有那些高大的银桦树。

它们有的高约二三十米,冠幅在空中形成一把巨大的伞,无论多么炙热的阳光,都没有办法照进来。

市民吴先生说:“来到翠湖,就能找到翠色、找到阴凉。古老的银桦树就是一把把的伞,将阳光都挡住了,很是舒服。”据了解,这些银桦树种于上世纪,至今已经有几十年的树龄了,有的还成了名木古树的后续资源,受到保护。


教场中路

教场中路:美丽蓝花楹大道

清凉指数:★★★★★

这几天,不得不说的,是昆明的一道网红街——教场中路,这条路上美丽的蓝花楹盛开,吸引来大波市民拍照。

从昆明市第二幼儿园莲花分园到金色莲华酒店,此路段大约600米,美丽的蓝花楹飘落在空中,街道也被花瓣铺满。

虽然正午有太阳暴晒,但由于蓝花楹的树冠较高,枝叶茂盛,遮挡住了炎日,市民赏花不用打伞,可以在这条路上尽情赏花、拍照。


大观路

大观路:乡土树滇朴挡阳光

清凉指数:★★★★★

这是昆明最老的路之一。这条路上,能看到3种昆明古老的行道树种,法国梧桐、银杏及云南乡土树种滇朴。这3种树高大成材,尤其是滇朴,树冠能遮出了一片很大的阴凉地。

记者看到,路旁有许多可以供行走休息的地方,许多市民在这些树下乘凉,还有人下象棋、打牌,很是惬意与快乐。

刚在篆新农贸市场买完菜出来的梁阿姨告诉记者:“大观路是我每天的必经之路,小孙女在春城小学上二年级,每天早上我送她去学校后,会到这个市场买新鲜蔬菜,买完后,我会到篆塘法治公园跳跳广场舞,锻炼锻炼身体,到时间就回家做饭。虽然是炎炎夏日,但走在这条路上却不会感到热。”


环城西路

环城西路:法国梧桐送阴凉

清凉指数:★★★★

从丹霞路段至滇池路,三四公里的路上,市民行走不用打伞, 这一路段上的法国梧桐高达10多米,一棵连着一棵,送来一地的清凉,走在这样的树下,偶尔能看到斑驳陆离的阳光在人行道上游离。这些梧桐树有几十年了,每一棵都独树成林,有很好的防晒效果。

“每到中午出门就会觉得四周难受,还好这边有这么多高大的树木能挡一挡,轻松出去轻松回来,不至于因为天气太热被晒得头疼。”住在附近的李女士说。


西园路

西园路:高大棕榈成景观

清凉指数:★★★★

走在这条路上,你会被10多米高的棕榈树所吸引,这种树在热带地方比较常见,在昆明还不多见,因而成了这条路上最醒目的一道景观。除了漂亮的棕榈树外,还有十几米高的香樟树,这些香樟经过多年生长,已经长大,给整条人行道带来一片清凉。

“这条路上的绿化不错,尤其是人行道上的树,很少动过,因此长得较好。我很喜欢走这条路。”市民姚先生说。


新闻路

新闻路:玉兰花开了

清凉指数:★★★★

新闻路虽然不是很宽,但也是一条绿化不错的路。你能感受到高大银桦树带来的清凉,还能看到七八米高的玉兰花也开了。这些玉兰花每朵都很大,洁白如玉,很是美丽。

“新闻路我经常走,基本不用打伞。这是条老路了,行道树长了几十年,现在已经很不错了。”市民王女士说。


青年路

青年路:环境绿化十分好

清凉指数:★★★★

从华美美莱医院到云南省第二人民红十字会医院,此路段约有200米,记者观察发现,这里的行人很多,树木高大,路边还有小园子,供市民休息,环境绿化十分好,园子里座椅提供市民休息,道路两旁有商铺和高大建筑物的遮挡,使青年路两旁都很清凉。这条路也是昆明的老路,高大的银桦送来凉爽,此外,还有其他的树种,让这条路十分阴凉。


近华浦路

近华浦路:美丽香樟伴你行

清凉指数:★★★★

近花浦路以香樟为主,长了十几年,有十几米高。市民从这条路上走,无论是去大观公园,还是去春苑花鸟市场,走在这条路上,不用打伞,一路的树荫让人很舒服。

“我住在春苑小区十几年了,如果昆明的街道都像这样,就好多了。”市民张女士说。


东风西路

东风西路:银桦树成景观

清凉指数:★★★★

东风西路也是昆明最老的路之一,这里是昆明的市中心,众多热闹商场都在这里。

这条路上的行道树以银桦为主,高大、优美、生长快。但是银桦树也有一大弱点:就是枝脆,大风大雨中易折易断,给管理者带来难度。头顶上就是高大的银桦树,对于逛街的女士们来说,确实是件大好事。


新闻南路

新闻南路:一路绿荫让人醉

清凉指数:★★★★

新闻南路上肯德基左侧往下到昆明市再生资源社区回收网,此路段约有一公里,这一路建筑古朴,小猫小狗在街道上互相追逐打闹,空气清新舒爽,两旁的行道树又高又浓密。

“我家住在前面一点的团结宿舍,在此生活30多年了,绿化很好,夏天也很清凉,附近有医院和菜市场,挺方便,生活在这里很幸福。 ”一位在树荫下乘凉的李先生说。(春城晚报 记者左学佳 实习生张怡晨 张馨月)

责任编辑: km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