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50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呈贡拆除54条不合理“减速带”

发布时间: 2018-05-26 10:46:43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呈贡雨花路,小货车经过抖三抖;致远路,大货车上坡时刮到后保险杠……”由于呈贡区道路上的“减速带”设置不合理,引得市民纷纷吐槽。昨日,记者从呈贡区交警大队了解到,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减速带”昨日已全部拆除完毕,共54条。此外,呈贡目前对辖区内的道路标志、标线等设施进行升级完善,按智慧交通建设要求进行打造。

“所谓的‘减速带’,其实只是老百姓习惯的叫法,按照国标标准规范应叫‘减速丘标线’。”呈贡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俊波介绍,呈贡交警从4月中旬起组织施工人员拆除不合理的减速丘标线,目前已经拆除了54条。“为了尽量不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大多数都是在夜间拆除。”

前些年交通体系初建,大量的工程运输车、货车、渣土车等多拉、快跑在新道路上,给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加上由于机动车超速行驶,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为此,道路建设单位、周边的企事业单位、交警等多主体设立了五花八门、高矮宽窄不同的“减速带”,有效控制了汽车速度,提高了行车安全性,一定程度遏制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周俊波说,近几年呈贡的道路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流、物流大量增加。原来设置的减速丘标线只确保了安全性,忽略了舒适性、人性化的需求,已经不能满足群众如今对交通出行的需要,也不符合呈贡目前的发展状况。

为此,呈贡分局、交警大队主动作为,多次实地调研,决定对全区不合理的减速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对不合理的减速丘标线一律拆除,经评估,对没有必要设置的,将不再设置;对有必要设置的,综合评估,重新规划,科学地设置,确保使用的安全性、人性化和高效原则。

具体如何设置呢?周俊波介绍,首先,今后呈贡区减速主体将由交警统一规范、统一实施。呈贡交警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GB51038-2015》等相关规定来设置。

“除了按国标规范外,还得考虑很多因素才能科学设置减速丘标线。”周俊波说,必须根据路段的道路等级、车流结构、实际平均车速、道路线形、道路材料等具体条件加以分析,确定减速丘标线的类型、形状尺寸、材质和连接安装方式等。此外,减速丘标线的位置和数据,必须要有调研依据或实车道路试验。强制力较大的减速丘标线必须与其他交通安全设施(提示标志、标线)等配套使用以确保安全性和高效性。

周俊波介绍,今后呈贡区减速丘标线的设置,都要经过以下流程:研究确定减速丘标线安装必要性审查,邀请专业人员做设计,办理政府采购,确定施工单位,组织实施,验收合格,投入使用。除了对减速设施进行完善提升外,呈贡还将对整个区的道路标志、标线、设施等进行升级完善,按照智慧交通要求进行打造。

责任编辑: kmzha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