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34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风雷行动·平安南博】昆明警方对扰乱旅游市场行为说“不”

发布时间: 2018-06-07 10:24:16

来源: 云南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在火车站非法拉客参加昆明一日游?结局是行政拘留5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的朱某某就尝到了这样的“后果”。6月6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获悉,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风雷行动·平安南博”旅游市场治安秩序“一周一整治”专项整治工作,时间从5月20日起至11月30日结束。截至目前,已查处涉旅行政案件22起,行政处罚28人,办理涉旅刑事案件12起,逮捕15人。

非法喊客拉客致交通堵塞 女子被行政拘留5日

近日,昆明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在工作中发现,无固定职业的朱某某(女、44岁、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人)长期在昆明火车站附近非法喊客拉客,主动招揽游客参加昆明一日游旅游项目或乘坐客运车辆,多次造成火车站附近交通拥堵、秩序混乱,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5月31日,昆明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当场将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朱某某查获。经依法对违法嫌疑人朱某某进行询问,并调取相关证据后,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朱某某做出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决定。

对旅行社进行一日一巡查

数据化精细化 对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严格管理

昆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整治行动,公安机关将对全市旅行社、旅游景区景点、旅游购物场所、导游等旅游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开展“一日一走访”“一日一巡查”,全面采集更新“人、地、事、物、单位”等基础信息,并加强与市旅发委等职能部门的信息共建共享、数据互通融合,逐步实现旅游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数据化、精细化管理。

在此基础上,公安机关按照分级分层管理的原则,建立评价体系,规范工作台账,重点加强对涉旅警情、纠纷集中的旅行社、旅游购物场所和存在喊客拉客、欺诈经营等游客密集区域的巡查走访、安全检查、常态监管。并联动旅发、工商、交运等职能部门对辖区旅游景区景点、旅行社等旅游经营单位至少开展一次综合整治,形成整治合力。

民警对景区景点开展检查

严打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 已办涉旅刑案12起逮捕15人

同时,昆明警方将对黑车、黑导游、“低价游”、“零负团费”等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招摇撞骗、强迫交易等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进行严打。对车站码头、旅游线路、商业场所等游客密集区域及周边开展治安整治,打击侵犯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和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一周一整治”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已出动警力600余人次,对60余个旅游景区(景点)开展安全检查,走访巡查旅行社、旅游购物场所、旅游汽车公司等旅游经营单位240余家,依法查处涉旅行政案件22起,行政处罚28人,办理涉旅刑事案件12起,逮捕15人,有效净化了全市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 km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