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59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景洪限售新政:买新房满两年方可上市 同时要求一张身份证只能在同一个地产项目买两套房

发布时间: 2018-06-09 13:47:12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月7日,景洪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内容来看,通知呈现出“限购”又“限售”两大特征。通知明确,在景洪市中心城区规划区内(含景洪工业园区、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购买的新建商品房和存量商品房,自缴纳契税之日起满两年方可上市交易。

此外,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新建楼盘代理销售中介对同一项目购房者,只能凭购房者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最多出售两套商品房。此外,该通知在信贷政策、土地供给、限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发放等8个方面作出新的政策调控。

后海南时代

版纳成为又一个避寒胜地

4月22日,在海南实行全区域限购的背景下,导致一部分客户外溢到西双版纳。据了解,西双版纳一楼盘4月23日当日成交1522套,西双版纳的去货速度进一步加快,供不应求情况更加明显。数据显示,西双版纳景洪市最新楼市均价已经突破万元,而部分高端住宅项目或文旅小镇,价格甚至高达2.5万元/平方米。

梳理历史数据发现,2016年景洪楼市每平方米的主流价格还在5000元上下,不过2年时间,多数一线楼盘的销售价格均已过万。

业内人士认为,当下的西双版纳,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当年的三亚。与三亚相比,西双版纳同样具有众多旅游休闲资源,以及承接众多旅游地产、养老地产开发的优势条件。

而随着旅游地产进入下半场,海南全域限购后,“后海南时代”来临,购房群逐渐向各大热门旅游目的地所在城市转移。相关数据表明,最近两年,到西双版纳避寒的游客量已经逐渐追平海南。由此可见,西双版纳的房价快速上涨,一定程度上是承接了海南外溢的购房团需求所致。

而此次调控,直接针对外地购房团,当地政府多举并措,或将对近期持续火热升温的西双版纳楼市起到降温效果。

业界疑问

在多个地产项目可买多套房吗

记者第一时间邀请了昆明房地产业内人士解读了景洪市的这份通知。

该专业人士表示,对于“缴纳契税之日起满两年方可上市交易”的规定,的确限制了一部分已取得房产证但未满两年的二手房转让,一定程度上可抑制炒房;不过,“同一项目,凭购房者本人身份证件仅可购买两套房”中,从字面来理解,一个人在一个项目只能购买两套房,那是否表示在多个项目能购买多套房,而且并不以家庭为单位。果真如此,那对目前的购房需求并没有太实质的影响,但是此举能有效避免民间游资在西双版纳楼市大批量扫货的现象,降低市场的炒房风气,践行“房子是用来住的”。

此外,通知中还提到“落实差别化的房地产信贷调控政策”、“加大土地供给”、“推出限价商品房”、“加大房地产市场整治力度”、“培育租赁市场”等方面,可以看出,当地政府正通过多种方式来调控房地产市场,但是否能真正起到“给西双版纳楼市泼一盆冰水”的效果,仍有待观望。

记者 王海涛

责任编辑: km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