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78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云梯运工人 强拆翠湖周边“戴帽”顶楼

发布时间: 2018-06-10 13:55:42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月9日上午,昆明市翠华南路一排红色房子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华山街道办事处组织城市管理执法中队、公安、消防、公证处、安监、社区等相关部门300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对翠湖周边翠丽苑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现场

4层楼房加盖变5层

记者在翠丽苑看到,原本4层的住宅楼楼顶搭起了简易房屋和防盗笼,4层的楼房俨然成了5层。叮叮的拆卸声从楼顶传来,戴着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拿着工具在5单元楼顶拆除违法建筑。该房屋的住户介绍,房子是他们家多年前买过来的二手房,房子前后都有露台,要强制拆除的部分就是在露台上搭起来的,这些买房时就有。

按照今年6月1日起施行的昆明市人民政府令第144号第十八条规定,这套房子露台上搭建的彩钢瓦和简易房属在建设工程用地范围内擅自新建、搭建,或者利用建设工程(含居住建筑)擅自新建、搭建的城镇违法建筑,应当拆除。

在翠丽苑,像这样需要拆除的还有12户。

行动

强制拆除俊园等小区违建

“6月1日下发了通知要求住户在6月9日以前拆除。今天期限过了,违法建筑依旧未拆除,只有执法人员来强制拆除了。”华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朝煌介绍,为防止住户拒不配合强制拆除,消防队的云梯车也来到了拆除现场,一旦住户拒不配合,消防云梯将会把拆迁工人送达顶楼。

此前,华山街道执法中队在前期社区、中队入户的基础上,已完成对翠丽苑、翠明园、俊园3个小区临违建筑的取证、调查以及询问工作,并下达了《调查询问通知书》45份、《限期拆除通知书》14份,但由于住户情况复杂,小区物业管理拒不配合等多方面因素导致自行拆除工作无法正常进行。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云南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昆明市违法建筑处置办法》以及昆明市人民政府令第144号等有关法律法规,华山街道办事处从6月9日起,陆续对翠丽苑顶楼12户、翠明园小区32户以及俊园8至10户拒不配合自行拆除的违法搭建实施强制拆除。

■ 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 刘娅娟

责任编辑: km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