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86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昆明362个片区不动产登记实现5个工作日内办结

发布时间: 2018-06-13 09:20:18

来源: 昆明信息港讯

分类: 本地楼市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今日起,在昆明市主城五区范围内对362个片区提前实施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

为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去年,昆明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6月30日前实现“3550”目标,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完成(包含不动产交易至取得不动产产权证书的所有环节)。

据了解,2016年9月26日,市国土资源局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全市不动产登记办理效率的工作方案》,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权利人依法取得的产权证书仍然有效。原已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证,尚未领取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证的,权利人可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除小产权房外,原则上可以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或抵押登记。截至去年,各种登记类型的办理时限均不同程度进行了压缩:抵押登记自受理7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注销登记自受理5个工作日办结;转移登记、变更登记自受理10~30个工作日办结(含落宗时限,其中:有不动产权证的10个工作日办结;没有不动产权证需要落宗的30个工作日办结,或不落宗的10个工作日办结);首次登记自受理之日15个工作日办结(含落宗5个工作日);预告登记、预抵押登记自受理7个工作日办结;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注销登记、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不动产权证注销登记自受理10个工作日办结(含现场踏勘时间);查封登记、注销查封登记即时办结。

自昆明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全面实施以来,已完成机构设置、窗口建设、人员划转、业务流程再造、优化登记服务等重点工作。截至5月30日,全市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46万余件,数量约占全省的35%。

据昆明市不动产登记负责人介绍,目前直接制约我市不动产登记提速的主要原因是我市房地产登记数据质量差、信息化程度低。而数据是不动产登记顺利实施最重要的基础,房屋和土地登记数据信息的完整与否直接影响登记的速度和效率。受历史沿革、跨部门管理、行业标准不统一等因素的影响,我市房、地数据信息不完整,特别是房屋数据主要依靠纸质档案查询和管理,直接影响了不动产登记效率。

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所具备的条件是市民所关心的问题。《关于昆明市主城五区部分片区提前开展不动产登记5个工作日内办结的公告》中明确了具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和主城五区已完成数据整合的”5个工作日内可办结。目前,有三种情形暂不纳入该时限办理:登记机构就登记事项进行公告的;未经公证的继承、受遗赠登记暂时不执行该时限;涉及划拨补办出让需补交出让金的,签订出让合同时间等不纳入5个工作日计算。

市民声音

提速后更加便民利民

不动产登记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对于市民有何影响?市民何女士表示:“不动产证上写了我的名字才算安心,以前买房子办理过户手续至少得半个月,办理期间担心会有意外情况,影响到贷款的首付、利率等问题。不动产登记提速后,能让我们更快地办理后续贷款事宜。”市民甄先生则认为,房款支付后,如果拿不到不动产证,就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行政审批时限缩短对市民是利好的。不动产登记提速后,更加便民利民。

责任编辑: km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