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66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草海巫家坝暗自较劲 昆明两大潜力区域哪个更好?

发布时间: 2018-06-14 09:07:20

来源: 云南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二环内和滇池半岛区域是昆明地产开发较为成熟的区域,当然,这两个区域的房价也是有目共睹的。除了这两个区域外,昆明还有另外两个区域也颇具发展潜力,那便是巫家坝片区和草海片区。巫家坝和草海片区都在南二环外,两个片区地段位置相当,且各有各的优势和特色。现阶段,两个片区的产品还处于开发阶段,尚未入市,但前期造势已不相伯仲。两个片区未来发展如何?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草海片区与巫家坝片区区位图

开发较快的是巫家坝片区。2012年巫家坝机场搬迁后,为巫家坝片区腾出了大片的开发区域。2014年12月4日是巫家坝机场搬迁后首次土地成交,彼时,昆明百尚置业出手,竞得了巫家坝核心区73.64亩土地。此次土地出让后,直到2016年6月30日,巫家坝片区才迎来了第二次土地成交,由景成集团竞得了片区31亩土地,用于开发景成大厦。这期间,巫家坝土地出让还遭遇过流拍、降价再拍卖等事件。

可以看出,彼时的巫家坝地产开发并没有那么热。

但是,2017年9月15日,《昆明巫家坝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优化》(以下简称《规划》)出台,按照《规划》,巫家坝片区要建一个占地5000余亩的中央水景公园。对于巫家坝而言,该公园如同点石成金一般,激活了巫家坝的地产开发。而后,包括保利、中交、中铁建、金地、绿地、中海、成都中南建设等争相进驻巫家坝开发,另有宝能、金茂等均有意到巫家坝“分一杯羹”。



巫家坝片区规划图

现阶段,巫家坝已落地项目均在建设当中,尚未入市销售。具体来看,中南·云境、保利天悦等建设的都是高层住宅,但想必产品定位不会低;保利大厦、绿地中心、中交尚城(备案名)等项目则定位为“总部大厦”,向着“总部经济”的方向发展。目前,巫家坝片区在售楼盘仅为万科翡翠一个,而万科翡翠住宅价格已飙升到18000元/平方米。未来巫家坝几个项目的房价也颇具想象空间。

草海片区主要分为南岸和北岸两个区域,目前片区内没有突出的市政配套,但由于临近草海,天然的水景成了草海片区独一无二的资源。而且万达城已经落地草海北岸,万达茂、万达主题公园等都成了草海片区的一大配套。这也是草海片区的优势所在。

草海北岸大部分区域为万达城,占地面积3000余亩。从万达城的效果图上看,大致建有小高层住宅、洋房等类型的产品,不过目前还处于建设中,具体产品形态和价格等均未曝光。


万达城效果图

草海南岸土地尚未出让,但根据2017年西山区政府发布的消息:“云南城投和万科草海片区项目计划投资60亿,建设包括电影乐园、水乐园、旅游小镇等的商业综合体”。这里所说的草海片区,便是草海南岸。此外,根据城投集团内部消息,云南城投草海南岸项目占地3655亩,拟建设滇池未来城昆明新天地。万科草海南岸的项目则尚无进一步消息。

由于限高,草海片区建筑不会太高,那么片区建筑可能多以小高层、洋房、别墅类产品呈现,相比高层住宅而言,洋房、别墅类产品价格会更高一些。目前草海片区仅有绿地海珀澜庭一个项目在售,绿地海珀澜庭建有别墅和小高层住宅,其中别墅从700万/套到5000万/套(以往曝光过的售价)不等;小高层住宅的价格也不低,即使在2017年年初时都卖到了14500-17000元/平方米的水平。

巫家坝片区和草海片区的开发几乎同时启动,由于两个片区地段位置较好,大牌房企云集,产品形态定位较高,致使片区开发备受关注,这两个片区也因此成了昆明最具开发潜力的两大区域。目前两个片区的新产品均未入市,但前期蓄力很足,大有厚积薄发之势。

责任编辑: km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