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35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携程发布端午旅游报告 最受欢迎十大旅游城市昆明排第二

发布时间: 2018-06-19 10:14:23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6月15日,携程发布《2018年端午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预计全国接待游客量有望达9000万人次,出境游客规模有望达到近300万人次。此外,2018端午,在15大旅游出发人气城市中昆明位列其中。

端午游消费升级人均花费近2770元

据国家旅游部门统计测算,去年端午假日期间,全国共计接待游客82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7亿元。出境游客总人数271万人次,同比增长7.2%。

今年端午,据统计,有来自365个城市的旅游者,通过携程报名参加各类球83个国家1000多个目的地城市。预计全国接待游客有望达9000万人次,出境游客规模有望达到近300万人次。

《报告》显示,从产品订单看,在线度假旅游者端午人均花费近2770元,比去年提升约10%。从旅游资源和产品的价格看,虽然高速公路不免费,但高铁、航空条件持续优化,国内多个省市的热门景区门票下降。国内旅游部门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强制消费,有利于提升旅游意愿。

从旅游产品订单数据看,今年端午期间28%的游客是国内近郊游,26%是国内跨省游,46%是出境游,出境游比例逐年提升。45%的游客选择跟团游,55%选择自由行、定制游等,其中选择一对一“私人定制游”的人数成倍增长。跟团游大部分选择无购物无自费、高星级住宿、评分高的4钻、5钻产品。从携程数据看,端午假期最受欢迎的定制主题游类型是:赛龙舟比赛、阿尔山自驾行、荒岛求生真人吃鸡、阿坝浮云牧场徜徉天地间、镰仓灌篮高手青春追忆旅行等。

预计10万中国人赴俄看球花费超过30亿元

《报告》发布了2018端午15大“旅游出发人气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广州、天津、深圳、南京、武汉、杭州、西安、昆明、贵阳、长沙、无锡。二三线城市的客源数量持续增长,成都、重庆等二线城市出游热情赶超广州和深圳。

《报告》显示,最受欢迎、游客选择最多的前十大旅游城市是:北京、昆明、上海、西安、成都、贵阳、重庆、青岛、西宁、杭州。昆明首次超越上海排名第二,拥有抖音网红景点茶卡盐湖的青海西宁首度上榜。

从在线预订自由行、一地深度游等产品的人数看,游客选择最多的前十大“端午最具人气休闲度假目的地”依次是:三亚、桂林、厦门、丽江、张家界、秦皇岛、乌鲁木齐、承德、九寨沟、舟山。

端午期间,人气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Top15分别为: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俄罗斯、美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意大利、英国、柬埔寨、澳大利亚、德国、法国、土耳其。

值得一提的是,受2018年世界杯影响,俄罗斯从去年的第13名上升至第5名。仅携程一家旅行社,今年世界杯期间就有超过5000人报名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赴俄旅游,是巴西世界杯期间赴巴西人数的10多倍。世界杯期间预计有10万名中国游客赴俄旅游、观赛,花费超过3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km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