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81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端午节云南接待游客691.17万次 旅游揽金52.23亿

发布时间: 2018-06-20 09:02:37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来自云南省旅发委的数据显示,端午假日期间,云南接待游客691.17万人次,同比增长23.71%;旅游业总收入52.23亿元,同比增长44.86%。假日期间,全省收到旅游投诉23起,已办结80%,节日期间无重大投诉及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全省接待过夜游客286.61万人次,同比增长12.31%;一日游游客404.56万人次,同比增长33.30%。过夜游收入31.21亿元,同比增长35.01%;一日游收入21.03亿元,同比增长62.55%。本次小长假游客需求以休闲游、中短线游为主,周边游、自驾游、自助游、乡村游成为游客出行的主要选择。

为迎接端午小长假,全省各地结合民俗节庆,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昆明宜良县举办花街节,石林县举办端午节民俗文化之旅系列活动,市内各大公园也举办节庆活动;大理祥云县推出祥云美食街,洱源西湖景区面向持大理州内身份证游客进行了大幅优惠;红河蒙自举办“活力蒙自·爱我中华庆端午”龙舟赛和包粽子赛,建水文庙景区、红河撒玛坝景区推出荷花茶制作、“梯田捉鱼”等体验活动;玉溪在澄江、元江举办了芒果节等活动;楚雄州彝人古镇、元谋土林举办了篝火晚会、祭火大赛等活动;文山在普者黑、坝美景区推出门、船票优惠。在丰富的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拉动下,昆明市、红河州、玉溪市、昭通市、大理州等地接待游客超过50万人次。

省旅发委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的上线和省内交通基础设施的提升、汽车营地的逐渐完善,加之各地在南博会以及上半年有针对性的宣传,自驾游和自助游等家庭式出游已成为云南旅游出行的主要方式。假日期辆次,同比增长17.20%;昆明到蒙自、建水、河口等地的火车票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本次端午小长假,踏青赏花、休闲体验游的小长假节日旅游特征明显。家庭游、亲子游成为游客出行的主要动力,3人以上家庭出游成为主力军,旅游小镇、温泉疗养、城市周边、邻近城市街区集合文化体验、旅游服务、休闲度假等多重旅游功能,成为云南端午旅游市场的亮点。如昆明古滇国文化旅游名城接待游客1.18万人次,五华区沙朗片区农家乐接待游客2.32万人次,官渡古镇等景区接待游客11.28万人次,晋宁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2.96万人次。

责任编辑: km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