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34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八方游客聚寻甸 一起欢度开斋节

发布时间: 2018-06-21 10:25:33

来源: 玉溪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月15日至16日,寻甸2018年度开斋节文化系列活动在县城体育中心举行。清真美食大赛、攒言子大赛、烤茶体验、群众文化专场活动、文艺演出和商贸展销等活动接连不断,全面展示了寻甸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绚烂的民族风采。

15日13:00,“清真美食大赛”开赛,寻甸本土13家餐饮企业选送的二十余道菜品进入决赛。来自昆明和寻甸本地的餐饮美食评委、媒体评委,对参赛菜品进行品评。最终,“凤凰肋骨功夫鲍”摘得桂冠。

16日,攒言子大赛、烤茶体验、群众文化专场活动和商贸展销活动等系列活动同时进行。

群众文化专场活动中,由寻甸县老年大学等9个单位表演的13个节目精彩纷呈。民族舞、古典舞、街舞以及独唱等多种表演形式,舞出民族风情,唱出寻甸味道。

攒言子大赛现场,观众争相报名。五颜六色的纸条悬挂展示,“青山绿”“花椒熟了”等言子妙趣横生,凝聚了回族人民的智慧。游客们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开怀大笑。

烤茶体验区茶香四溢。一个温暖的火塘、三角架上的茶壶、炭火边的茶罐、几个茶盅、一把茶叶,烤茶师傅熟练地烤茶、炕茶、抖茶、倒茶、敬茶。围坐在桌边的客人,细细品茶,由衷赞叹:“好香。”

16日晚上8点,寻甸县“2018年开斋节文艺晚会”在县城体育中心隆重举行。近两万名观众到现场观看演出。晚会以欢庆开斋节为主旋律,辅以民族融合、改革开放、精准扶贫等元素,彰显了寻甸各民族同胞对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祖国繁荣富强的讴歌赞美。由寻甸县文化馆等15个单位带来的15个节目,囊括了舞蹈、歌曲、沙画和幽默单人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充分展现寻甸各族同胞深厚文化、风情的同时,又充满了时代特色。

随着舞蹈《传油香》的音乐响起,万人传油香将晚会再次推向高潮。紧接着,现场领导、嘉宾、观众与全体演职人员纷纷起身,手拉手跳起《民族团结舞》,晚会在喜庆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由50余户商户组成的商贸展销区,汇聚了炸油香、凉粉等寻甸特色美食,还有民族服饰及饰品,商贸展销活动持续到6月21日。

■ 都市时报讯 (全媒体记者 曾永会) 

责任编辑: km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