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03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翠湖“柳营洗马”月底亮相 从翠湖西路延伸至钱局街口形成带状公园

发布时间: 2018-06-21 10:30:19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随着翠湖周边历史文化片区整治提升工作的开展,“昆明之眼”翠湖正在以新的面貌与市民见面,其中重现“柳营洗马”历史景象备受期待。6月20日,记者前往翠湖洗马河水系恢复及带状公园施工现场了解到,项目正在加快收尾工作,洗马河公园已初具雏形,预计6月底对市民开放。

8匹骏马铜像和4个铜人已完工

翠湖洗马河水系恢复及带状公园位于云南省图书馆前,与翠湖公园相邻。由于施工还未全部完成,施工现场的围挡还未拆除。

进入围挡内可以看到,由8匹骏马铜像和4个铜人构成的“柳营洗马”场景已经完成,临近翠湖一侧的河道也已经建设完成,河道内水质清澈。现场绿化工人正在种植花草,靠近钱局街一侧仍然在施工,建设工作预计在6月底前全部完工。

从五华区翠湖历史文化片区整治提升现场综合协调办公室了解到,洗马河水系恢复及带状公园建设工程项目,东起翠湖西路,西至钱局街口,占地面积18.15亩。项目建成后,将使该区域的洗马河得到恢复,并建成带状公园。

“来昆明,一定会过来翠湖转转,感受昆明历史文化底蕴,现在还能看到历史场景,让很多游客了解昆明的历史,我觉得非常好。”游客赵先生说。

翠湖出水管道改造工程正在进行

关于“柳营洗马”的历史故事,史料记载,明洪武十四年,沐英远征云南,平定后,开始筑昆明砖城,将翠湖圈入了城内。并仿效西汉名将周亚夫细柳营屯兵,在翠湖西岸建柳营“种柳牧马”。沐英爱马,在营中饲养良驹近千匹,每当天气晴朗,士兵们便在河边洗马,于是便有了“柳营洗马”的典故。

其中的“柳营洗马”,地标就定位于洗马河,这是翠湖通往滇池的第一段河道。但在城市化进程中,洗马河逐渐变成了一条地下河,只有一些老昆明人还对它有些许记忆。“这条河就在这里,从省图书馆一直通往翠湖,小的时候我还经常来这里玩。”75岁的老昆明杨先生站在施工现场围挡外四处观望。

翠湖出水管道改造工程,湖水经翠湖西南角出水后进入洗马河景观水体,最终经河道末端的泵站提升后输送至篆塘河,项目已于3月20日进场施工,目前正紧张有序推进。

■ 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 资渔

责任编辑: km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