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59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6月24、25日昆明、玉溪“昆滇行”高招咨询会来了

发布时间: 2018-06-22 09:33:4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专业如何选?大学如何挑?志愿填报如何走出误区、规避风险?怎样用科学方法求得志愿填报“最优解”?

这些问题,都将在云南省2018年全国院校“昆滇行”高招咨询会上找到答案。本活动由昆明日报社联合云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中心、北京润德吉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将于6月24日、25日在昆明及玉溪举行。超过半数的参会学校都是985、211类高校。

填报志愿时,类似的注意事项非常多。为更好服务广大考生和家长,昆明日报社在联合多家单位举办了云南省2018年全国院校“昆滇行”高招咨询会。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所知名高校将集中宣传2018年在滇招生政策,介绍各校在滇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及录取办法,高校招生办负责人到场为考生答疑。昆明日报社还邀请了云南大学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青少年生涯教育与高考志愿填报资深专家王耀希,面对面指导考生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目前,昆明及玉溪专场的免费电子入场券上周已经开始领取,考生和家长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即可免费领取。

本次活动对考生及家长完全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由于活动场地限制,专家讲座入场名额有限,领完即止。

高招会及志愿填报

专家讲座安排

昆明场高招会

时间:6月24日,9:30—15:30

地点: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内

昆明场志愿填报专家讲座

时间:6月24日,10:00—12:00

地点: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图书馆内

玉溪场高招会

时间:6月25日,9:30—15:30

地点:云南玉溪衡水实验中学内

《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填报志愿指要》发布

二本及二本预科录取批次合并

距离云南省高考分数查询时间越来越近,云南省招考院近日将《云南招生(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版2018)》(以下简称《云南招生》)以及《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填报志愿指要》(以下简称《指要》)陆续下发至全省各学校。

根据《指要》内容,2018年云南省全科类、全批次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投档时,顺序按照提前本科批、提前专项批、国家专项批、地方专项批、高校专项批、自主招生批、一本、一本预科、二本及预科、提前专科批、高职(专科)批的顺序进行投档。每个批次在全部录取结束后,才会进入一下批次的投档。

2018年云南省在2017年二本、三本合并的基础上,再将合并后的二本和二本预科合并为一个批次,称为“二本及预科”批次。在省招考院公布的《云南招生》计划页面上,各个院校名称下均有备注,“二本及预科”计划中若有院校备注有“民办”或“独立院校”字样的,为原三本院校,否则,为原二本院校;若院校备注有“预科”字样,为预科计划,否则,为普通计划。

艺术类考生如何投档?

艺术、体育类及“三校生”艺术、体育类投档时,文化分和专业分都上线的考生,依据考生志愿,原则上按照专业分进行排序。招生院校有特殊要求的,按照招生院校公布的录取原则排序成绩,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艺术、体育类按照招生计划分为7个专业类,即艺术单考统考音乐学、统考美术学及艺术设计、统考舞蹈类、统考播音与主持、统考体育舞蹈、体育类。考生应根据本人所参加的艺术、体育的专业考试成绩选择所对应的志愿。

参加了艺术、体育类专业考试的考生,网上报名时,在“是否参加艺术专业考试”栏目选择了“参加”的考生,可以同时填报艺术类志愿和相应的文史、理工类志愿;在“是否参加体育专业考试”栏目选择了“参加”的考生,可以同时填报体育类志愿和相应的文史、理工类志愿。

同一考生不能同时填报艺术类和体育类志愿。考生网上报名时,在“是否参加艺术专业考试”和“是否参加体育专业考试”栏目都选择了“参加”的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前,必须向县(市、区)招考机构提供书面申请,明确所填报的志愿是艺术类还是体育类。同一批次中,艺术、体育类志愿优先投档,一旦录取,余下的任何科类的志愿将不再进行投档。

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是什么?

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就同批次同科类整体而言,高位次考生优先获得投档机会;就考生个人而言,则依志愿顺序投档。“分数优先”就是指所有符合条件的考生首先按分数(而不是按志愿)排序,对排序队列中的任何一位考生而言,只有对该考生完成了投档判断,对符合投档条件的考生还必须完成投档,才会进行下一个考生的处理。即分数高的考生较分数低的考生,优先获得投档机会。“遵循志愿”就是在处理每一个考生时,按考生平行志愿逻辑顺序逐一检索,一旦检索到的志愿符合投档条件,即进行投档,之后的志愿将不再检索。

对文史、理工类招生院校投档时,考生在按分数排序的过程中,如果出现相同的投档分数,即文化总分+照顾分的值相同,则按文化总分、语文、数学、综合、外语各项成绩依次、逐项比较,并按比较结果排列出先后顺序。如果所有科目分数都相同,则按同分数考生处理。对艺术、体育类及“三校生”艺术体育类招生院校投档时,文化分和专业分都上线的考生,依据考生志愿,原则上按照专业分进行排序。招生院校有特殊要求的,按照招生院校公布的录取原则排序成绩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考生在按分数排序的过程中,如果出现相同的投档分数,则按超出该批次文化最低控制线的分值排列出先后顺序;如果超出该批次文化最低控制线的分值相同,则按文化总分、语文、数学、综合、外语各项成绩依次、逐项比较,并按比较结果排列出先后顺序;如果超出该批次文化最低控制线的分值和所有科目分数都相同,则按同分数考生处理。

一次性原则。每次填报的平行志愿只在该批次该轮次投档中有效。对每次填报的同批次同轮次平行志愿只进行一次投档,未能投出的考生所填报的本批次本轮次志愿作废,考生可填报本批次后续的征集志愿或参与下一批次录取。

投档完成后,对本次投档未完成计划的高校,不能再按原志愿进行投档,其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将统一公布,重新征集志愿,并按征集志愿进行投档。

在院校对民族、单科成绩的条件控制下进行投档,不符合条件的,不参与投档。

省内照顾分处理原则。即填报省内院校所加的照顾分(如农村独子等),如成绩(含加分后)达到该校最低投档线,则不受投档比例的限制,可直接投出。

随迁受限的考生如何填报高考志愿?

省招考院表示,随迁资格审核结论为“限报省属院校”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填报所有批次中的省内院校、“二本及预科”批次中院校名称后有“民办”或“独立学院”字样的原三本院校以及全部高职专科院校。随迁资格审核结论为“限报二本民办院校(含独立学院)及高职(专科)”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填报“二本及预科”批次中院校名称后有“民办”或“独立学院”字样的原三本院校以及全部高职专科院校。

记者杨定嘉报道

咨询会部分参会高校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学校 类型

1 浙江大学 985

2 哈尔滨工业大学 985

3 南京大学 985

4 厦门大学 985

5 中山大学 985

6 华南理工大学 985

7 中央民族大学 985

8 天津大学 985

9 北京师范大学 985

10 南开大学 985

11 北京理工大学 985

12 吉林大学 985

13 华东师范大学 985

14 中国海洋大学 985

15 中国农业大学 985

16 西北工业大学 985

17 电子科技大学 985

18 武汉大学 985

19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985

20 湖南大学 985

21 西安交通大学 985

22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985

23 中南大学 985

24 国防科技大学 985

25 中国药科大学 211

26 海南大学 211

27 中国矿业大学 211

28 内蒙古大学 211

29 石河子大学 211

30 延边大学 211

31 北京交通大学 211

32 北京中医药大学 211

33 北京科技大学 211

34 东北林业大学 211

35 西南财经大学 211

36 湖南农业大学 211

37 西北大学 211

38 温州商学院 本科

39 南通理工学院 本科

40 宁波诺丁汉大学 本科

41 河南理工大学 本科

42 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 本科

43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本科

44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本科

序号 学校 类型

45 泉州师范学院 本科

46 福建师范大学 本科

47 云南财经大学 本科

48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本科

49 昆明学院 本科

50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本科

51 云南农业大学 本科

52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 本科

53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 本科

54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 本科

55 昆明理工大学 本科

56 天津商业大学 本科

57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本科

58 山东协和学院 本科

59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本科二批) 本科

60 营口理工学院 本科

61 西安工程大学 本科

62 南昌理工学院 本科

63 西南石油大学 本科

64 武汉纺织大学 本科

65 湖北工业大学 本科

66 武汉轻工大学 本科

67 长江大学文理学院 本科

68 川北医学院 本科

69 九江学院 本科

70 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 专科

71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专科

72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 专科

73 吉林工程职业学院 专科

74 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 专科

75 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 专科

76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 专科

77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 专科

78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专科

79 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专科

80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 专科

81 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专科

82 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专科

83 江苏城市职业学院 专科

84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专科

85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专科

86 泉州海洋职业学院 专科

87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专科

责任编辑: km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