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51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8-06-22 10:33:37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变30秒、一个窗口完成业务办理……6月1日起,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率先推行窗口电子缴费服务,可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缴费,大大缩短办理时间。目前,电子缴费已涵盖车管所所有缴费项目,共计18项,今年年底实现全省覆盖。

昨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车管所)业务大厅里,人来人往,不少市民前来办理业务。相比以往,办理业务的流程加快了,排队的市民减少了,以前需要排队缴费,现在只需轻轻一扫、一刷,30秒内即可完成缴费。

车管所装备财务科科长段云峰表示,电子缴费提效很显著,时间从5缩短到30秒。

车管所政委叶玉昆介绍,车管所是全市公安最大的服务窗口之一,日均服务办事群众上万人次,目前共执收“牌证工本费”和“驾驶许可考试费”两大类18个细项的非税收入。以前,市民办理业务时需要到单独的收费窗口排队缴费,实施电子缴费后,通过业务窗口的智能缴费POS机实现了业务和收费的“一窗式”服务。节省了人力和物力,最大限度减少了领票、盖章、核票、销票、银行进账、对账等各个工作环节的工作量。截至6月20日,昆明交警支队行政区域内功能单一的现金收费窗口已逐步关闭,原有的45个收费窗口的58名收费工作人员,已先后充实到其他一线业务岗位。

据统计,自6月1日实施车管所窗口电子缴费以来,截至21日下午3点,已累计通过电子缴费渠道收费52600笔。

18项缴费业务均可电子缴费

01

机动车行驶证工本费

02

汽车反光号牌(大型车、小型、教练、试验汽车等)

03

摩托车反光号牌(两轮、三轮、轻便、教练、试验等)

04

挂车反光号牌

05

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拖拉机反光号牌

06

机动车临时号牌(纸牌)

07

单独补发号牌专用固封装置

08

机动车登记证书工本费

09

机动车驾驶证工本费

10

汽车(含轮式自行机械车)、摩托车《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费(科目一)

11

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方向盘式拖拉机、手扶拖拉机(含履带式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费(科目一)

12

未使用微机《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考试费(科目一)

13

汽车(含轮式自行机械车)使用红外线桩考仪场地驾驶考试费(科目二)

14

摩托车场地驾驶考试费(科目二)

15

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方向盘式拖拉机、手扶拖拉机(含履带式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场地驾驶考试费(科目二)

16

汽车(含轮式自行机械车)道路驾驶考试费(科目三)

17

摩托车道路驾驶考试费(科目三)

18

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方向盘式拖拉机、手扶拖拉机(含履带式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道路驾驶考试费(科目三)

■ 都市时报讯 (全媒体记者 汪雨春) 

责任编辑: km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