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86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昆明将迎超级大堵!南二环封闭施工改造期间到底怎么绕行?

发布时间: 2018-06-22 16:08:16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月22日24时起,昆明市区南二环西段将进行施工改造,至10月下旬,大观河桥至官南立交桥段全天24封闭施工。


6月22日24时起,昆明市区南二环西段将进行施工改造,至10月下旬,大观河桥至官南立交桥段全天24封闭施工。

此次南二环高架桥提升改造位于石虎关立交桥到大观桥之间的6.2公里,这段路之间有民航路、春城路、官南大道、南坝路、前卫西路、滇池路、西福路、伍家村路与之相交。

施工期间,以上道路的车辆都不能进出南二环高架桥及其地面道路。不过,以上道路大部分都有下穿和上跨南二环的道路,在施工的大部分时间可以满足横穿南二环的需要,但上南二环进入快速系统受阻,需要从石虎关立交东侧、大观桥西侧分流,每天将分流12万辆次以上的车辆。

怎么绕行?记住这些新路

1·西山区287号规划路

位于金岸春天小区附近,起于边防路,止于金岸春天,长210米,红线宽15米,为城市支路。与船房河、西福路、滇池路平行。


2·西苑浦路

起于昆州路,止于益宁路。全长2.25公里,规划红线宽25米。可连通白马至马街片区,已打通。

3·西山319号路

西山杨家片区,起于西山23号路(金广路),线路向东延伸至前兴路,道路全长2204.356米,可以连通滇池路到日新中路。


4·昌源南路

昌源南路已打通,直通西苑浦路。

5·老前卫西路

起于日新路,止于二环南路盛高大城小区,全长2.11公里,为双向6车道的城市一级次干道,红线宽40米,两侧各设8米绿化带。

6·杨家路

连通广福路和日新中路

7·陆家路

可以连通滇池路到日新中路


8·西山118号路

海狮酒店旁边,通过118号路连接168号路,可以行驶到前卫西路。

9·官渡40号路

起于支209号路,止于昌宏西路,主体工程完工已通车;

10·官渡43号路

起于支209号路,止于昌宏西路,部分路基工程已完工,正在督促开发商加快推进对剩余路基工程的施工;

11·佴家湾路

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确定施工单位后将对道路进行绿化和人行道改造,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12·金航路

已完成道路保通方案编制工作,预计7月份完成保通施工;宝象河南测道路(起于古镇长街,止于广福路)、宝象河南测道路(起于五环风尚小区,止于彩云北路):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工作,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

6月20日晚,昆明交警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图示方式向市民提供了“南二环导行手册”。

过境车辆导行图

西片区旅客至少提前3前往机场

长水机场建议,南二环提升改造期间,昆明西片区旅客应至少在航班起飞前3个出发前往机场。

自驾:

此次提升改造的南二环是昆明西片区市民前往长水机场的主要交通道路,全断交后因出行线路变化、车辆分流而造成的拥堵,会导致前往机场的时间增加,预左右。

地铁:

根据客流增开班次

昆明明机场场区管理部运行控制室主任李晓东介绍,目前地铁6号线每天共运营131趟次,运送旅客1.8—2.1万人次,发车频次为15;地铁3号线高峰时段发车频次是6,非高峰时段发车频次是8。下一步,昆明机场将与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协商,根据东部客运站换乘站点的实时客流量监控情况确定临时加开地铁运行班次,缩短间隔时间。

出租车:

及时向的哥发布机场车辆需求信息

为避免出现出租车断档情况,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与场区管理部建立了信息联动机制,及时向出租车驾驶员发布机场车辆需求信息,同时,由场区管理部制定出租车应急蓄车方案,并在航班高峰期做好旅客离港交通疏散工作。

空港快线:

空港快线西部客运站专线、滇池大酒店(五号线)也因南二环全断交大修将调整线路及发车时刻,从绕城高速前往长水机场,空港快线线路调整后,运行时间大概会延长20左右。

针对高速路收费空港快线是否会涨价的问题,云南机场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的吴国栋表示,车票价格按原价执行,不会将高速路费分摊到旅客的车票上。为避免堵车而误机,市民旅客可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提前3个出发前往长水机场。

目前,昆明公交城市巴士有限责任公司也公布了公交919C线和919C1线在南二环提升改造期间车辆绕行的意向性预案,具体实施方案待确定后,再进行调整并向社会公布。


空港快线运行线路调整前后对比

西部客运站专线

西部客运站—南二环—长水

调整后线路:

西部客运站—绕城高速—长水

滇池大酒店(五号线)

原线路:

滇池大酒店—七公里—滇池卫城—大商汇—中玉酒店—南二环 —长水

调整后线路:

滇池大酒店—七公里(转盘)—滇池卫城—绕城高速—长水

主城西南片区今晚10点起水小或停水38

昆明通用水务自来水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余沛介绍,昆明南二环提升改造工程将于6月23日0时起开始施工。在该工程实施前,必须将一条DN1200的主供水管道进行改迁。为此,该公司将于6月21日 22时至6月23日12时,对第五自来水厂DN1200供水管道进行迁改,工程为期38。“由于这条供水管道是确保昆明西南片区供水的主干管,施工期间,主干管断水,会对昆明西片区居民用水产生影响,涉及范围较广。缺水或水压下降片区将会涉及4.5万用水户。”

整个水管迁改工程将从官南立交桥至福德立交桥间约900米的地段,开挖10个节点操作坑,对主供水管进行迁改。目前,10个节点操作坑已全部开挖完毕,工程各项前期工作已经完成。由于施工地段位于南二环提升改造围挡的范围内,因此不会对周边的交通造成影响。

交通现状

南二环建成至今已20年,部分桥跨变四类危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提升改造工程东起石虎关立交桥、西至大观河桥,该桥段建成于1998年,上部主要为空心板结构,设计荷载为汽-20、挂-100,功能定位为连接杭瑞高速(G56)和广昆高速(G80)的城市南部过境高架。

2008年二环进行提升改造,新增了东二环、西二环高架桥,二环闭合成环,整个南二环的功能也由单纯的过境高架转变为兼过境通道功能、城市交通与对外高速公路转换功能的城市环线南部快速通道。

二环高架南过境段于1998年建成通车,初期过境车辆货车比例高,超载现象严重,且该高架桥主跨梁板原设计安全富余度较小,通车运营后高架桥桥梁结构严重受损、承载力受到严重影响。

2006年经检测,部分桥跨被认定为四类危桥,随后,于2007年9月1日正式启动强制限货措施。随着运行年限的增加和常年超负荷使用(各类客车交通量远远高于原六车道公路的设计交通量,原设计交通量折合小客车为25000~55000辆/昼夜)。

据统计,目前,高峰时段车流量达到6156辆/、平峰时段达到5418辆/,昼夜交通流量已经超过12万辆/昼夜,导致桥梁结构性裂缝产生,严重影响了桥梁结构本身的使用安全和寿命,危及运营安全。

昆明市接管该高架桥后,每年均委托检测单位对其进行检测。检测结果表明部分桥跨为四类危桥,按照《公路桥涵养护规范》的要求,“四类危桥需进行大修或改造,及时进行交通管制,如限载、限速通行,当缺损较严重时应关闭交通”,且桥梁结构裂缝的数量、长度、缝宽均在逐年增加,因此,亟需对该段高架桥(1998年建成通车的段落)进行加固维修,消除运营安全隐患。

改造计划

总长度约6.2公里,将新建福德立交匝道

本次实施的二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仅指1998年建成通车的二环东起石虎关立交桥、西至大观河桥高架路段,总长度约6.2公里。

施工主要内容包括三部分:

1、是将二环石虎关立交桥至大观河桥段高架桥及4条匝道桥的梁板由原来的空心板更换为钢混组合梁,更换梁板后该段桥梁荷载等级由汽-20级提高至城-A级(与二环其他段落一致);

2、地面层路面大修;

3、春城路节点改造,将新建一条福德立交匝道,为在建的福(德)宜(良)高速公路预留接口。

责任编辑: wang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