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03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武侠》拍摄地腾冲 隐藏着不为外人所知的神秘美景

发布时间: 2018-07-04 14:42:43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冲县位于云南省保山市西南部,西部与缅甸毗邻,历史上曾是古西南丝绸之路的要冲。腾冲县是著名的侨乡、文化之邦和著名的翡翠集散地,也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腾冲在西汉时称滇越,大理国中期设腾冲府。由于地理位置重要,历代都派重兵驻守,明代还建造了石头城,称之为“极边第一城”。

保山市腾冲县属热 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4.9℃,极端最高气温30.5℃,极端最低气温-4.2℃,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年适于旅游观光。腾冲森林密布,到处青山绿 水,景色秀丽迷人。境内有傣、回、傈僳、佤、白、阿昌六种世居少数民族,民族风情丰富多彩。其中傈僳族在刀杆节表演的“上刀山,下火海”惊心动魄,令人叹 为观止。


拍摄地之一:和顺古镇

位于腾冲县城西南四公里处的和顺古镇,不仅是腾冲知名的旅游胜地,也是《武侠》拍摄的另一处外景地。影片中村民在岸边洗衣的情景似乎正是一幕现实版的《武侠》。走进这座西南丝绸古道上最大的侨乡,你会看见直到今天,古镇上的女人们仍在小溪旁、池塘边的洗衣亭洗衣的景色,这已构成古镇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拍摄地之二:银杏村

这是一处连很多云南人都不知道的神秘美景,直到最近由陈可辛执导的电影《武侠》热映,才让人们惊觉:原来腾冲县还隐藏着这样一个如梦如幻的小山村。没错,影片中甄子丹所饰演角色的刘金喜遁世的小村庄,正是位于保山市腾冲县固东镇的一处隐秘山村——银杏村。这里以“村在林中,林在村中”的自然风光闻名,每年深秋,房前屋后,黄叶纷飞,异常美丽……

拍摄地之三:火山公园黑鱼河景区

被称为“医学武侠”、“科学武侠”的电影《武侠》,最精彩之处恐怕当属影片开头那段“AB版罗生门”两种杀人现场的情景呈现。凶残且武功高强的强盗最后竟死在“没半点武功”的村民刘金喜手中。观众一定不会忘记两人在河中厮打的那一幕——刘金喜貌似无意的一击,竟瞬间要了强盗的命。除了武功的神奇令人吃惊外,人们更不会忘记接下来的情景——强盗倒下去的小河竟如此清澈,随波摇曳的绿草活像童话里的小鱼。如此清丽的美景,究竟在哪儿?

其实这处让丑陋的强盗死后竟有些凄美的小河,就位于腾冲县火山公园的黑鱼河峡谷内,它与火山胜景柱状节理毗邻。而黑鱼河的河水之所以如此清澈,与其在熔岩流的作用下,堵塞地下水脉,使水涌出地表的形成不无关联。

正如影片所展示的,黑鱼河巨泉一年四季清澈见底,而且流量不减,其中两股水流各有特色,一股哗哗欢跳着涌人龙川江,另一股则羞羞答答像个少女,出洞后形成一潭温柔的泉水。影片中,汤唯如西施浣纱般在清清河水中淘米的情景,也正拍摄于此。

除了这些外,在腾冲市新城核心区腾越镇西山坝还有云南105个特色旅游小镇之一的腾冲启迪冰雪小镇腾冲启迪冰雪小镇涵盖国家传统保护村落董官村、侍郎坝水库、马鞍山、田园风光等山水内容,文化沉淀丰富,自然禀赋优越。


腾冲启迪冰雪小镇

位于腾冲市新城核心区腾越镇西山坝

启迪双创冰雪小镇由清华启迪控股开发经营,项目公司为腾冲启迪永安科技城公司。清华启迪成立于2000年,是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综合性大型企业,具备全面业务能力的科技服务提供商,企业业务模块覆盖多维领域。项目1050亩核心建设用地,打造持续活力、文化品质、时尚元素的核心区域。项目包括古风村落组团、田园花海组团、浅山涵养组团、水岸风情组团构成

周边配套:含生鲜超市、医疗卫生、社区服务、市政公用、文体设施、养老服务、幼儿园等

小区配套:项目配套12 班幼儿园,建筑总面积:3779.93 ㎡、养老服务

交通状况公交:腾冲市乘坐8路至董家村大罗绮坪站下车;腾冲市乘坐9路至侍郎坝站下车;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000元/㎡

楼盘地址:腾冲西山坝片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2276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km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