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30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云南发放5000万元“青年人才”补贴

发布时间: 2018-07-16 10:51:0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昆明北理工产业技术研究院潘峰博士的工行户头上多出一笔钱,这是省级财政发放的50万元云南省首批千人计划“青年人才”一次性工作生活补贴。记者从省千人计划“青年人才”专项牵头实施单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目前省委省政府给予的5000万元一次性工作生活补贴已全部拨付到位,我省2017年首批评选产生的100名千人计划“青年人才”都享受到了50万元的人才新政“红利”。

潘峰是土生土长的云南人,2005年北京理工大学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2016年回到云南工作前,已担任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峰说,当初回到家乡工作,是因为北京理工大学与云南省一个省校合作的项目。近年来,云南连续出台多项人才新政,持续加大人才发展投入,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越来越多在省外工作的云南人才选择回到家乡发展,自己也深深感受到在家乡创新创业的归属感。

“青年人才”专项是我省启动实施的“千人计划”人才新政7个专项中的一项,是我省着眼提升人才竞争力、深入推进人才强省战略而启动实施的一项专门针对青年高层次人才的引进计划。总体目标是通过5年左右时间,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重点地引进并支持1000名高层次青年人才,培育造就一批创新创业有成效、示范带动作用强、支撑引领效果好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和人才集群。

根据《云南省千人计划“青年人才”专项实施细则(试行)》,云南省“千人计划”青年人才专项入选者除可享受50万元一次性工作生活补贴外,在5年培养期内还可申报最高100万元的项目经费支持。5年培养期满后,如果有好的项目,可继续申报最高100万元的项目经费支持或者转而申报我省面向本土人才培养的人才新政——云南省“万人计划”。除了经费资助,入选人才还可在研修访学、职称评聘、联系服务等方面享受多项政策支持。

据了解,我省去年首批评选产生的100名千人计划“青年人才”与我省产业发展契合度高,其中: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领域25人、新材料领域21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领域9人、信息产业领域8人、生态环保领域7人。入选人才共拥有133项国内外授权专利,一些专利技术已实现产品化、市场化。49%的入选人才拥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80后入选人才达到85人, 90后也有2人入选。

责任编辑: km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