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28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斗南花卉小镇:用鲜花为昆明“代言”

发布时间: 2018-07-18 14:05:23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走进斗南,满目鲜花,一路芬芳。7月13日,2018“高铁经济看呈贡”全国主流媒体行走进昆明市呈贡区斗南花卉小镇,姹紫嫣红的鲜花,使人仿佛置身花的海洋。进入花卉市场内,人声鼎沸,好不热闹。

1983年,当第一支剑兰花在斗南种下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三十多年后的今天,这里会成为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斗南花卉”会成为昆明的一张名片。

村民化忠义是第一个开始种花的。1983年,他把从外地带来的剑兰花种试种在自家的菜园里,待花儿长成后让女儿拿到农贸市场去卖。令他没想到的是,那一年他家卖花收入了3000多元,比种菜收入翻了几番。看到化忠义尝到了甜头,乡邻们纷纷仿效,争先恐后在自家菜园种起花来,由此拉开了斗南种花的序幕,宣告了呈贡花卉产业的诞生。

到了1991年,斗南鲜切花销售“以路为市”,形成了斗南花卉一条街,所生产的康乃馨、满天星、百合、玫瑰等行销全国。如今,斗南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花卉交易市场和全国**的国家级花卉市场,以巨大的交易额和交易量成为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

截至2017年底,小镇共计完成新增投资10.4806亿元,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174.68%。鲜切花交易量突破76亿枝,交易额近64亿元,占全国70%的市场份额,连续20年交易量、交易额、现金流、交易人次居全国第一,是中国花卉的“市场风向标”和“价格晴雨表”。

据昆明市呈贡新区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斗南街道办事处主任朱辉介绍,呈贡区将紧紧围绕“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基本完成、三年全面完成”的总体目标,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建设,实现花卉产业链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12亿元,年均增长2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500万元,年均增长30%以上。

鲜花让世界认识了斗南,认识了呈贡。而斗南作为呈贡区绿色化发展的缩影,正朝着绿色发展的目标努力前进。

近年来,呈贡区注重厚植生态,着力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区绿化覆盖率达48.01%,城市绿地率达43%,人均绿地面积达22.52平方米,空气优良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

“良好的生态景观及绿色建设理念将会为斗南花卉小镇建设提供的坚实支撑。”呈贡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先宝说。

斗南打造花卉小镇,想想每天清晨就着花香而醒,日落望着花海而息,美哉美哉啊,那么斗南附近究竟有什么楼盘值得推进呢?

龙斗壹号

1.物业:住宅

2.项目位置:昆明市兴呈路与呈祥街交叉口

3.最新动态:龙斗壹号瀚海新品住宅VIP卡办理中,其中,第1#住宅建筑面积为62-139㎡,第3#住宅建筑面积为122㎡和140㎡,具体开盘及交房时间待定。

4.项目亮点:

l 地段优越。项目位于地处兴呈路与呈祥街交叉口,坐拥新螺狮湾与呈贡CBD商圈。从呈贡地区未来发展看,随着政策支持和多产业发展,尤其是交通条件的改善,未来数年将实现百万人口目标,区域前景一片明朗。

l 交通便利。项目紧邻昆明火车南站,旁边有环湖东路和昆玉高速,30可通达全城,位于地铁1号4号线乌龙站,可乐站口都在海岸城100米内,便捷交通将提高了自身的*潜力。

l 环境优美。项目毗邻滇池东岸,可享湖畔优美风光。项目自身配套打造了海洋主题综合体,小区绿化43%,舒适感佳。

l 配套丰富。项目自身打造30万方海岸购物公园,涵盖大型商超、花卉主题商业区、水上乐园及购物*等。海岸购物公园将给业主带来一站式购物、娱乐、休闲的体验地。

龙斗壹号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12000元/㎡

楼盘地址:呈贡昆明市环湖东路与春融街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4083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扫一扫了解更多楼盘详情

责任编辑: km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