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09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昆明15家法院网拍成交20.9亿

发布时间: 2018-07-20 10:04:50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昨天上午,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昆明法院网络司法拍卖的基本情况:一年来,全市15家法院网络拍卖量达4752次,成交量1561件,成交总金额20.9亿元,标的物成交率87.21%,溢价率为33.02%,远高于全省法院网拍溢价率平均水平。为当事人节约佣金9106万元。

昆明多家法院最近还将在“淘宝店”网拍400多件标的物,有豪车、豪宅,也有价格优惠的房子、商铺,感兴趣的市民赶快去“淘宝”吧。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主任付琼介绍,从去年7月1日开始,昆明市中院提出“网拍优先”,即能上网拍卖的标的物都应当优先上网拍卖的原则,目前全市15家法院已全部实行网络司法拍卖,昆明法院网拍覆盖率为100%。

网络司法拍卖开展一年来,不断刷新报名参拍人数、围观人数、成交价、溢价率等纪录,拍品种类也从最初的汽车、房产为主,扩大到飞机、机器设备、土地、公司股权、金银饰品、二手手机等,涵盖了几乎所有涉讼资产。

付琼介绍,与传统拍卖相比,网络司法拍卖具有4个方面的明显优势:一是扩大了参与范围,创造了良好的竞拍环境。当前全市两级法院开展网络司法拍卖的平台有:淘宝网、京东网、公拍网、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和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二是拍卖标的物交易价格最大化、成交率高、溢价率高。三是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更加公开透明,降低了法官职业风险,挤压了寻租空间。四是提高执行效率,实现拍卖“零佣金”。

“网络司法拍卖的房产基本都要求一次性支付全款。而房产本身价格高昂,要一次性付清动辄百万元的费用,让原本有意参与竞拍的人望而却步,影响了司法拍卖的成交率,不利于执行到位的财产尽快变现。”付琼说,针对这一问题,昆明市中院及西山、官渡等部分基层法院,为竞买人开通了针对房屋拍卖的融资渠道,由官渡区农村信用合作银行参与司法拍卖按揭贷款,提供按揭贷款服务。

下一步,昆明市中院将进一步拓宽金融贷款服务渠道,由昆明市农村信用联合社针对所有拍卖标的物提供贷款。这就意味着从土地、车辆到大型机械设备等都可以通过贷款方式参与竞买。

★昆明法院网络司法拍卖之最

一架飞机成最特殊的网拍标的物

2018年1月30日,昆明市中院网络司法拍卖民用航空器一架,最终由湖南某国际航空学校有限公司以212.4万元拍得。本次拍卖共有1万6333人次围观。

拍卖飞机之所以特殊,是因为买飞机不像买车、买衣服那么容易,它对于竞买人有着严格要求,个人购买需要向民航部门递交申请,找到具有资质的机构进行代购。

535人为一部苹果5S竞价205次

2017年7月8日安宁市法院拍卖的一部iPhone5S旧手机,评估价112元,起拍价78.4元,报名参拍人数达535人,竞价205次,最终以1725元成交。创下报名参拍人数之最。

网拍宝马车引20.5万余人围观

2017年12月19日,官渡区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成交的1辆宝马小型轿车,围观人数高达20.5722万人,为目前全市网拍围观人数最多的一次。

发电公司股权网拍竞价730次

2017年7月19日,昆明市中院拍卖昆明金玉恒水力发电有限公司39%股权,616万余元起拍,经过730次竞价,延时456次拍卖,最终以1738万余元成交,溢价1122万余元,溢价率高达282.10%。这次网拍也成为全市司法拍卖竞争最激烈的一次。

一件标的物拍出4521万余元

2017年10月17日,昆明市中院拍卖江门市蓬江西区工业路土地使用权及地上构建筑物、抵押设备、车辆及广发银行股份,起拍价为2781万余元。公告发布后,共有4家企业报名竞拍,5026人围观,最终经过126轮竞价,以4521万余元成交,超出起拍价1739万余元。

起价300的帕萨特旧车拍出1.3万元

2018年4月21日,宜良县法院网络司法拍卖上海大众帕萨特汽车1辆,起拍价300元,经240轮竞价,60次延时拍卖,最终以1.3030万元成交,溢价率高达4343.33%,创全省网拍溢价率新高。这辆帕萨特汽车已经超过了使用年限,并脱检多年,经评估价值仅为300元。但经竞买人实物查验,发现该车发动机等关键元件保养得很好,因此有多人竞价,最终超过评估价值43倍成交。

★案例

呈贡区雨花毓秀小区一套房屋7月拍卖

竞买人得手又悔拍 12万保证金被扣

网络司法拍卖起拍价由法院参照评估价确定;未作评估的,参照市价确定,并征询当事人意见。标的物起拍价大多是评估价的70%—80%,这一价格优势吸引着不少消费者前往“捡漏”。但需要注意的是,网络司法拍卖是严肃的司法活动,竞拍成功后又无故悔拍的,保证金将不予退还,以后也不得参与重新拍卖。

2018年7月3日,昆明市中院网络司法拍卖呈贡区雨花毓秀小区房屋一套,起拍价格为1276935.45元,保证金12万元,经过8人、56次竞买,最终以1660935.45元成交。竞买人王某竞买成功后,由于个人原因悔拍,不愿缴纳尾款,并向昆明市中院提出悔拍申请书。昆明市中院按照相关规定,扣下了王某缴纳的保证金,依次用于支付拍卖产生的费用损失、弥补重新拍卖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的差价、冲抵本案被执行人的债务及拍卖财产相关被执行人的债务。

法院特别提醒竞买人,司法网拍不同于其他网络购物,没有“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服务。在参与司法网拍前,一定要明确内心价位与自身经济能力,切勿盲目跟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法院淘宝店400多件标的等你“捡漏”

昨日,时报记者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看到,近期昆明多家法院将有400多件执行标的物待拍,包括土地、房子、车子、车位、挖掘机等,其中正在拍卖的就有100多件。

1560多万元网拍土豪级别墅

最近,安宁市法院在淘宝网上公开拍卖的这套土豪别墅震撼了不少网友。

这套独幢别墅位于滇池路蔚蓝印象山庄,总共3层,建筑面积431平方米,附一层为赠送。标的包括独幢别墅及其所分摊的国有出让土地使用权。起拍价为1561万余元,保证金80万元,增价幅度2000元。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直接向法院咨询,法院将统一安排看房。

拍卖时间:7月16日10时—9月15日10时

39万元起拍保时捷凯宴越野车

官渡区法院将在淘宝网上网拍一辆保时捷凯宴越野车,型号为凯宴WP1AG292。

这辆豪车购置于2012年,车身黑色,评估机构给出的评估价为49.26万元。起拍价为39.4080万元,保证金7万元,增价幅度2000元。为让网友更直观地了解被拍车辆,法院拍摄了多张照片及视频,做全方位展示。

拍卖时间:7月20日10时—7月21日10时

130多平方米房屋68万元起拍

官渡区法院即将拍卖的这套房子位于官渡区春城时光花园小区,总面积为132.23平方米,带装修。楼房总层数为33层,这套房子在7层。起拍价68.0442万元,保证金13万元,增价幅度5000元。

拍卖时间:7月28日10时—7月29日10时

奔驰车5.67万元起拍

五华区法院的这辆银白色待拍奔驰车起拍价5.67万元,保证金1.1万元,增价幅度1000元。

拍卖时间:7月11日10时—9月9日10时

270平方米带花园别墅167万元起价

盘龙区法院这套待拍联排别墅位于江东清水木华木棉园。该别墅为3层,附带地下一层及顶层阁楼,实际总层数为5层,房屋证载面积为270.86平方米(屋前及屋后花园未计入)。

该别墅入户门为防火防盗门,铝合金玻璃窗,室内未装修。截至2016年年底,尚有物业费、水池清理费、水费共2万余元未结。评估机构给出的评估价为232万余元,起拍价167.7528万元,保证金33.6万元,增价幅度2000元。

拍卖时间:7月20日10时—9月18日4时

主城区130多平方米房屋85万元起拍

官渡区法院的这套待拍房屋位于吴井路吴井广发花园,建筑面积134.76平方米。楼房总层数8层,这套房子位于7层。起拍价85万元,保证金17万元,加价幅度5000元。

拍卖时间:7月20日10时—7月21日10时

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四个步骤:

第一步:了解执行法院公告拍品情况。

第二步:报名并缴纳保证金。

第三步:出价竞拍。到公告确定的时间后系统准时自动开拍,竞拍人输入出价金额进行出价。

第四步:付款交接。

责任编辑: guo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