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47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昆明巫家坝开发成“豪门盛宴”

发布时间: 2018-07-20 10:53:53

来源: 云南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正孕育“第二春”的昆明巫家坝片区土地,成为众多央企名企争抢的“大肥肉”。

7月13日,在中交集团和金地集团合作开发的巫家坝项目举行的案名发布会上,昆明市城投公司董事长杨晓斌透露,除了已经落地的企业外,下一步,巫家坝片区将有中国金茂、珠江投资、中天城投(中天金融)、中冶、宝能等企业的总部基地或西南总部基地相继落户,目前正加紧准备供地程序。

本报记者梳理发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巫家坝片区已有百荣百尚集团、云南景成集团、中交集团、中铁建集团、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中南建设、中海、绿地集团在内的9家企业拿地,正在等待拿地的有中国金茂、珠江投资、中天城投(中天金融)、中冶、宝能等企业。

杨晓斌还透露一个重要信息,巫家坝片区土地在出让时,都有一个刚性条件,就是至少有企业总部或西南总部入驻。

央企名企扎堆拿地

从杨晓斌本次透露的信息来看,近期巫家坝片区将至少有5家企业等待拿地,进驻巫家坝开发,并且这几家公司都具有央企、上市公司背景,属于昆明市发展总部经济的目标企业。

不过,上述公司意欲在巫家坝拿地并非秘密。早在去年11月份,宝能集团就与昆明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选址巫家坝打造宝能国际经济贸易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宝能春城中心。从签约内容来看,宝能拟在巫家坝打造的“宝能春城中心”,将集合宝能中心和宝能金融中心的所有业态,将是一个集办公、酒店、公寓、住宅、购物中心等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

中国金茂则在今年1月份发布招聘信息称,金茂昆明项目位于巫家坝金融商务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集超高层地标建筑(高端酒店、写字楼)、高端商业、城市豪宅于一体。在今年6月15日的南博会上,官渡区与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国金茂巫家坝总部”项目协议,中国金茂进军巫家坝的项目基本敲定。

此外,拟将入驻巫家坝的中冶集团全称为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冶金工业的开拓者和建设者,先后承担了宝钢、鞍钢、武钢、攀钢等国家主要钢铁工业基地的建设任务,是一家名副其实的实力央企。

珠江投资为广东国有企业,是一家以房地产及相关业务为主业的企业集团。

中天城投是贵州省首批上市公司,也是贵州省的龙头房地产企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区域代表性,其实力也不容小觑。

本报记者还记得,在今年1月18日举行的昆明巫家坝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及总部基地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随着数十台挖掘机的齐鸣,中交建南亚总部项目、中铁建西南总部项目、保利集团“保利大厦”项目、云南景成集团“景成大厦”及配套项目4个企业总部基地项目,在巫家坝这片商业热土上同期开工的热闹景象。

投资热土孕育“第二春”

作为历史上“飞虎队”驻地和驼峰航线的起点,巫家坝承载着彩云之巅的历史记忆。按照规划,巫家坝片区将成为昆明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建设的重要窗口,也是昆明市城市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是昆明发展“总部经济”的投资热土。

自巫家坝机场搬迁后,片区开发就被普遍看好,共引入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城投、中国中铁4家央企共同参与土地一级开发工作。尤其是去年9月份巫家坝控制性详细规划优化升级方案公布后,片区土地成为了众多大腕级房地产商竞相争抢的“香饽饽”。

本报记者梳理发现,从目前入驻开发或等待拿地的企业类型来看,大多具有央企背景或国企背景,即使不是,那也是像金地集团、中南建设一类资金实力雄厚的知名大型企业。

实际上,央企名企在巫家坝片区扎堆拿地背后,还有一系列规划定位和政策支持的助推因素。依据昆明市政府2016年10月印发的《昆明市加快总部经济发展支持政策(试行)》,在培育和引进知名总部企业方面,昆明市对新认定的总部企业,给予企业管理团队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其中达到世界500强企业地区总部、中国500强企业地区总部、中国行业100强企业地区总部(及以上)的,每个团队再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15万元。

而按照规划,巫家坝总部经济圈以总部经济、金融服务、商务办公、贸易交流等功能为主,依托周边轨道交通、城市主干道、地下环廊等综合交通的布局和城市新中心的定位,将形成与金融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办公和研发基地、国内外知名企业总部聚集高地,打造成为昆明未来的新地标、城市CBD。

责任编辑: li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