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36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云南7节目亮相全国舞蹈展演 “云舞”

发布时间: 2018-07-24 11:04:47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7月21日晚在云南大剧院落下帷幕,在为期11天的展演中,共有80个舞蹈节目、5部舞剧亮相春城昆明。在这场高规格的“舞林盛会”中,云南共有7个节目入选,“云舞”翩翩,为家乡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入选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的“云舞”精品,分别是舞剧《诺玛阿美》、独舞《聂耳》、三人舞《跳菜随想》、群舞《灵·境》《倮·印》《顶家女》《山之子》,7个节目无一不取材于云岭大地,艺术家们以独到的眼光、高质量的编排和表演,用舞蹈展现云南的风土人情、人文历史,精彩纷呈而又韵味悠远。

舞剧《诺玛阿美》由云南省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编排选送,作品取材于红河州哈尼族口述史诗和多部民族史籍,通过“烽火狼烟”“重建家园”“箭在弦上”“背水一战”4个剧幕,再现了哈尼族祖先遭受外来强敌入侵被迫南迁,不屈不挠寻找心中圣地“诺玛阿美”,最终来到红河岸边定居并创造了哈尼梯田的故事。《诺玛阿美》的舞蹈编排融合了哈尼族传统的“碗舞”“铓鼓舞”“棕扇舞”等,声乐部分也融入了“哈尼哈巴”“哈尼四季生产调”等,展现了浓郁的哈尼族民族风情。

由云南省歌舞剧院编排的独舞《聂耳》,围绕“高原的儿子,心中的雕塑;人民的声音,不朽的音符”这一主题,从一尊聂耳雕像的复活开始,艺术化地再现了“人民音乐家”聂耳短暂而辉煌的一生。

由云南艺术学院编排的群舞《灵·境》,则聚焦环境保护这一现实题材,舞蹈充分提取哈尼族民间舞蹈素材,融入现代的编舞手法,通过讲述环境污染下棕榈树开始凋零、枯萎,白鹇鸟充满痛苦与恐惧,却依旧守护家园、衔来种子再现一方灵境的故事,借物喻人,为环境保护鼓与呼。

《倮·印》《顶家女》《跳菜随想》《山之子》4个节目,则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云南异彩纷呈的少数民族风情,其中《倮·印》跳出了彝族花倮人简洁明快、粗犷热烈的“东方迪斯科”;《顶家女》则充分展现文山傣族独特的服饰文化,以及“家永远在头上,心永远在故乡”的傣家优秀家风;《跳菜随想》和《山之子》,也分别将彝族热情如火的歌舞伴餐“跳菜”、哈尼族最具代表性的民间舞蹈“铓鼓舞”搬上了舞台。

责任编辑: li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