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30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昆明地铁4号线掘进迎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 2018-07-26 10:18:51

来源: 云南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7月24日20点18分,伴随着一阵鞭炮声和欢呼声在小菜园站内响起,“韶山六号”盾构机刀盘破土而出,标志着昆明地铁4号线苏小区间盾构井至小菜园站左线隧道顺利贯通,4号线掘进迎重要进展。

中铁五局承建的地铁4号线苏小区间盾构井至小菜园站左线盾构隧道全长524.62米,共438环,于今年4月26日始发,在经历了近3个月的掘进后,顺利完成接收任务。

尽管此次贯通的隧道距离较短,但施工区段涵盖了多个重点难点。总体来看,区间地质主要以细砂、黏土、圆砾、砾砂为主,局部为圆砾、粉细砂与黏土层组成的复合地层,地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

在此期间,项目克服了因中考、高考、南博会停工等影响,并且成功穿越了莲花池公园、民院路、莲花池招商中心众多风险源,通过开展技术攻关,地面沉降可控,如期实现了盾构接收。

为确保盾构机安全顺利掘进,项目部精心组织。一是制定详细缜密的施工计划和施工方案,保证项目施工进度按计划进行。二是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强过程监测和参数控制,每天对盾构施工参数不断进行分析总结,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确保了盾构施工成型隧道的质量和安全。三是严格按照要求组织百环验收和盾构接收条件验收会,为盾构施工顺利进行提供了技术保障。四是开展“助推新跨越,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调动所有参建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确保了施工的顺利进行。

此次盾构接收完成后,盾构机将在小菜园站吊出,投入到苏小区间盾构井至苏家塘站左线的掘进任务,届时将与当天始发的“韶山五号”盾构机一同向西掘进。

责任编辑: km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