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48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完善租购并举制度

发布时间: 2018-07-31 09:13:2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7月30日,省政协在昆明举行“鼓励支持企业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租购并举制度”专题协商会。

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实行租购并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措施,对推动我省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制定新政策、出台新政策,把中央决策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我省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该课题积极作为,通过调研、提案、视察等多种履职形式,为不断完善我省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贡献智慧和力量。

协商中,9位委员、民主党派和专家学者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我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整体缺乏市场化、规模化、专业化运作的住房租赁企业,特别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住房租赁业务的积极性不高,如何落实“租购并举制度”困难较多、任重道远。大家建议,要进一步清点盘查我省各地各类住房存量,因地制宜地对租赁住房进行合理布局;要明确一批实力强、有意愿的企业作为试点,配套相关试点工作扶持政策开展先行先试,探索符合我省实际的规模化、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路径;要积极引导和鼓励租赁住房消费,释放租赁需求,同时加强服务监管,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

副省长张国华率省政府相关部门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并讲话。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副主席高峰,秘书长刘建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li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