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76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昆明几十个“烂尾楼”被盘活,该不该买?

发布时间: 2018-08-08 10:44:04

来源: 住在云南

分类: 本地楼市


前几年,昆明楼市还没有这么火热的时候,大部分开发商因为资金链条断裂,工程未完,银行也不愿继续贷款,而项目又无法转让给其他投资人,产生了烂尾楼。有的楼盘在交房的时候成了烂尾楼,甚至有的楼盘还没有打地基就变成了烂尾楼。烂尾楼破坏城市形象,浪费土地资源,对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近几年,昆明楼市的价值渐渐被挖掘出来,房价不断上涨。昆明的不断发展,城市价值的不断提升,短短几年间,交通、区位、文化的飞速发展,而且云南作为旅游大省,昆明周边皆为旅游胜地,赋予了昆明无限发展的潜力,这些潜力吸引了大部分外来开发商,接手了昆明的大部分烂尾楼。

这些被收购的烂尾楼包括沸城、路易公园、韩国城、湄公河畔、乐佳苑等44个项目,大多被碧桂园、保利、俊发、万科等实力地产接盘,烂尾项目再次“盘活”。

短短一年时间里,一些地段佳、价格低的烂尾楼被外来房企接手,摇身一变,曾经三四千一平的烂尾楼就变成了一万三四一平的楼盘。

对于购房者来说,除了房屋质量、老业主纠纷,剩余产权影响外,购买收购楼盘时还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尽量避开“半成品再加工”房源

一般收并购案,开发商收购的都是剩余土地,重新规划重新修建,就可以把这个项目看成一个全新的楼盘。对于这类房源,购房者可以放心购买。但是,有些收购案中,新来的开发商不仅会收购剩余土地,还会把在建工程一并接下来,对于这种半成品再加工的房源,底子本来薄,建议最好不要购买。

2.确定是否具备再次销售资格

要看被收购楼盘是否已具备再次销售的资格,关于此,可以到楼盘对应的区房交所进行查询。

3.产品、规划是否调整

要看对应的证照在售房部是否有公示,了解项目规划和产品方面是否已经有调整,如果方案在收购前已报批没有调整,这样的房子,在经过多年后或许产品等已经落后,这时你要对这些做清楚了解,并确定自己是否接受。

昆明的烂尾楼烂尾时间多在一两年、两三年左右,目前昆明几十个烂尾楼被收购,而收购商大多为有实力的知名房企。出现问题的可能性不太高,大开发商的接手,距离住进新房已经不远了!

责任编辑: li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