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18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让旅游和居住环境 更优美、更生态

发布时间: 2018-08-09 09:59:23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作为昆明生态环境最优美、最宜居的区域之一,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下简称“度假区”)通过建立网格化管理,推进环卫一体化改革等举措,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让旅游和居住环境更优美、更生态、更便捷。

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

度假区以街道、社区为依托,完善“七进网格”机制,建立“1+7+X”的工作模式,形成网格化、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城市管理新格局,实现“定格、定人、定岗、定责”。

结合社区实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重点对背街小巷、社区小区、商业街区、农贸市场、学校及周边开展集中整治,杜绝出现环境卫生脏乱差、门前三包不到位、占道经营、无证游商等现象和车辆乱停乱放、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

在度假区怡景社区,7个网格化片区成员由社区两委委员、职能部门、居民代表、物业负责人、公共户单位、志愿者组成。网格成员们在辖区内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如果无法解决则及时上报社区,由网格负责人协调处理。社区有个微信公众号,时不时就会有居民留言、提供线索,网格责任人负责协调处理。

退休老人组成志愿者队伍

在度假区,身穿红马褂、手臂上戴红袖章的志愿者随处可见。

仅在怡景社区,就有一支两百多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大多由退休老人组成,也是网格成员之一。

64岁的蒋慧珍自愿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已有4年多了,她在怡景社区住了50多年,退休后,便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一有空闲,蒋慧珍就会穿上志愿者的红马褂,戴上印有“文明引导员”的红袖章,来到家门口的海埂大坝“上岗”。捡捡地上的垃圾,整理路边的共享单车,看到不文明行为上前劝导……蒋慧珍说,自己不仅生活充实了,身体也得到了锻炼,看着海埂大坝干干净净的地面和不断提高的文明水平,“心情也特别好”。

实施环卫一体化改革

度假区于2017年6月启动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引进最先进的技术、最环保的装备,实施“旅游+智慧环卫”一体化运营。

通过实施一体化,将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环卫设施管理维护等进行整合,对环卫工人的职责进行拓展,使环卫工人不仅仅是保洁员,还是市容巡查员、文明劝导员、垃圾分类宣传员等。

提升改造旅游景点

度假区还对海埂大坝、永昌湿地公园、捞渔河湿地等景点,多次进行提升改造,构建生态旅游区。

在度假区有43座旅游公厕,相比普通公厕,旅游公厕由于人流量较大且多为游客,在卫生保洁方面的要求也更高。不能有明显异味,物品门窗无灰尘,时刻保持地面和洗手台的清洁等,都是对每一位公厕保洁人员的要求,也是度假区各个公厕的现状。

责任编辑: km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