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36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昆明经开区:力争到2020年进入国家级经开区30强

发布时间: 2018-08-10 09:41:21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在今年中国商务部发布的全国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中,昆明经开区23项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排名从上一年度的40位上升至34位。日前,在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访谈中,昆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子贞介绍,昆明经开区已定下奋斗目标,力争到2020年进入全国国家级经开区30强,把经开区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园区。

从今年上半年的发展情况来看,昆明经开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实现稳步发展,一些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

针对困难和问题,郭子贞坦言,上半年,经开区完成了绝大多数目标任务,但固定资产和工业增加值没有完成任务。这既有经济下行、投资基数大等客观因素,也有主观原因。例如,行政审批还需要进一步加快,一些审批程序繁琐,办事效率不高,影响了项目的推进;部分领导干部不敢担当,特别是在重大项目推进、征地拆迁等主要工作推进中,一些干部不作为、慢作为,影响了工作,也影响了经开区的发展。“针对这些问题,下半年,经开区将集中精力补短板,千方百计破难题,紧盯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争取三季度迎头赶上,四季度圆满完成。”

郭子贞介绍,从三季度开始,经开区将力争每月新开工一批项目。同时,进一步完善项目领导和推进机制,每月召开一次项目推进会,协调和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招商引资将更有针对性和时效性,坚持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力争下半年引进几个大项目和好项目。实施大数据战略,积极利用经开区大数据中心,把互联网+大数据运用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加快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慧交通等专项建设,打造“智慧经开区”。

民生保障与生态建设是经济发展的根基。作为云南省首个国家级绿色园区,昆明经开区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仍将不遗余力抓好民生工程和生态建设。郭子贞说:“下半年将推进春漫大道、林溪路等绿化美化亮化,打造现代园林景观,逐步形成城在林中、城在花中的生态花园园区,让经开区时时有花、处处有景,成为全市人民和外来游客生活向往的地方。深化‘名校融校’战略,加快大新册小学及附属幼儿园、倪家营小学等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实施一系列民生工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做好这些工作,人是关键。据悉,在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中,经开区把大力提振干部的精气神作为一项特别的重点。郭子贞说:“目前看来,与一些先进发达地区相比,我们部分干部思想还不解放,影响了经开区的发展。我们将引导全区干部大力解放思想,营造经开区新一轮解放思想的热潮,不断更新领导干部的思想观念,更新经开区的发展理念。”在中央和省、市相继出台了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办法后,经开区将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干部容错纠错机制,教育引导全区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加油鼓劲。

针对进入全国30强的目标,结合当前实际,昆明经开区还规划了“四张名片”工程: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智能制造样板区、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产城融合示范区。郭子贞在访谈中进一步透露了“四张名片”工程的具体思路,包括将在实体化管理、智慧园区、大数据等方面先行先试,走出一条有经开区特色的改革开放新路子;大力发展制造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扶持云内动力、CY集团、云南航天等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打造“智能制造”“经开区制造”;在继续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不断推动深度转型发展,推进五大主导产业优化升级,进一步提高产业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从而实现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发展;立足经开区不仅是一个园区,也是新昆明一个新城的新区位,以产促城,以城带产,建设一座现代化、园林化的产业新城。

责任编辑: guo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