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35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昆明地铁4号线最长区间双线贯通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20:31

来源: 云南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8月11日,随着“青年文明号”盾构机刀盘缓缓破土而出,由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昆明地铁4号线工程螺蛳湾站—斗南站左线区间顺利贯通。至此,4号线工程最长区间实现双线贯通,距离全线试运营又进一步。

螺蛳湾站—斗南站区间左线全长约2962米,其中螺蛳湾站区间风井长度约1167米。盾构机于2017年3月2日顺利始发,期间侧穿及下穿杜家营立交桥、马料河、多段不良地质等风险源,易造成地面沉降,管片错台、桥桩变形等风险,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其中区间风井深度约为32米,盾构采用空推过站,接收及始发端具有承压水层,对盾构风井接收始发安全带来严峻考验。为此,施工单位结合工程长隧道、掘进测量精度控制难度大等特点、难点和关键点,采用两次陀螺定向保证施工精度,保质保量的实现了盾构机的顺利接收。

螺蛳湾站—斗南站区间右线已于2018年6月30日贯通。

昆明地铁4号线北端起于陈家营站,南端止于昆明火车南站,串联了主城西北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城中心区、主城东南的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向南连接呈贡新城。工程线路长度为43.396公里,全线共设29个车站,设两个停车场、一个车辆段。2015年12月30日在联大街站举行试验段开工仪式,预计2020年通车。

沿线经过主城区的高新区行政教育中心、海屯路居住中心、金鼎科技园、学府路教育片区、昆明北站枢纽、大树营枢纽、昆明东站枢纽、经开区商业办公中心、螺蛳湾商贸城,呈贡新城的斗南、乌龙、吴家营片区及昆明火车南站。

根据昆明轨道交通规划,4号线将与1、2、3、5、6等线路换乘,全线共有14座车站与其他条线轨道交通换乘。

责任编辑: km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