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23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昆明机场将新开3条国际航线

发布时间: 2018-08-15 10:05:47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积极融入,并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倡议,为云南与国内、国际的经济交流提供了便捷的空中通道,对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形成有力支撑。2018年上半年,昆明机场航线覆盖东南亚10国、南亚5国(除巴基斯坦和不丹),至南亚东南亚的通航城市达35个(南亚6个,东南亚29个),数量排名国内第一,使得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加速成形。

虽未到松茸出口高峰期

平均每天仍有10吨左右松茸出口

8月9日上午,记者在昆明长水机场货运区看到,一箱箱包装好的松茸正在快速通关,有序运上飞往日本的飞机。当天晚上松茸出口的高峰,但平均每天仍然有10吨左右的松茸从这里出口世界各地。

机场海关,在货运现场设立松茸出口“绿色通道”,快速办理申报、验放手续,实行7×24通关保障,实现松茸检疫“零等待”。同时,积极加强与机场货运仓库、安全检查、航空公司的联系,准确掌握航班信息,确保鲜松茸优先进场并装载飞机。

云南空港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则全力进行机场物流保障。“松茸凌晨采摘后送到昆明机场空运,当晚就能端上曼谷甚至东京的餐桌。”指着几箱待运松茸,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孙超说,以1箱25公斤来算,他们平均一天会发运3000箱左右,到九十月份,运输量还会增长。2017年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货邮吞吐量在全国排名第八,空港物流在昆明机场航空货运市场中的份额占比达到70%左右,日进出港货物保障能力近千吨,最高单日保障货邮吞吐量达1273吨,2018年截至6月,单日货邮吞吐量突破千吨的就有二十余天。

目前,空港物流在长水国际机场主要货物有鲜花、普通货物、海鲜、快件、水果、蔬菜等。主要流向集中于国内一线城市,以及华东和华南的二线城市,上述市场货量占比超过70%。

今年上半年

昆明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5.2%

云南机场集团副总裁、昆明机场总经理黄鉴介绍,在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五年来,机场集团陆续完成了版纳、腾冲、临沧、保山、昭通等机场的改扩建以及站坪扩建工程,并以一年通航一个机场的速度,顺利迎来了宁蒗泸沽湖、沧源佤山、澜沧景迈三个民用支线机场的正式通航,创造了民航发展的“云南奇迹”。截至目前,全省投入运营的民用机场达到了15个,云南机场集团已构建以昆明国际航空枢纽为核心,支干、支支、干干联通的蛛网式航线网络,形成定位清晰、功能明确、协同发展的“一枢多场”机场群。

运输规模快速增长,规模发展效应日渐凸显,自2012年至2018年7月,云南机场集团累计保障运输起降272.5万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约3.3亿人次,货邮吞吐量248.04万吨;昆明机场累计保障运输起降190.7万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约2.4亿人次,货邮吞吐量227.68万吨。

值得一提的是,自转场以来,昆明机场航班量、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均大幅增长。据统计,2017年昆明机场全年完成运输起降348991架次、旅客吞吐量44730056人次、货邮吞吐量418681.5吨,同比分别增长7.4%、6.5%、9.4%,昆明的旅客量、货邮量增速均高于全国平均水,昆明机场起降架次排名全国第四、旅客吞吐量排名全国第六、货邮吞吐量排名全国第八。2018年上半年昆明机场实际完成运输起降178392架次,旅客吞吐量23312567人次,货邮吞吐量212321.228吨,分别同比增长3.2%,5.2%和9.6%。

昆明机场国内航线增至280条

国际及港澳台航线增至79条

黄鉴介绍,机场集团全面推进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目前昆明长水机场已经成为国内连接东南亚南亚通航点最多的机场。数据显示,机场集团的航线数量由2012年的316条增至2017年的485条,其中,国内航线由272条增至403条,国际及港澳台航线由44条增至82条;昆明机场航线由2012年的230条增至2017年的359条。国内航线由192条增至280条,国际及港澳台航线由38条增至79条。

昆明机场航线网络布局突出“一带一路”沿线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澜湄合作区域等重点国家及地区覆盖范围。2017年,“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中,昆明机场航线已连接东盟10国、西亚2国、南亚5国、独联体1国,开通国际航线76条,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线65条,占国际航线的85.5%;国际通航点5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通航点44个,占国际通航点的86.3%;南亚东南亚每周航班量250余班,南亚东南亚通航点39个。2018年上半年,昆明机场航线覆盖东南亚10国、南亚5国(除巴基斯坦和不丹),至南亚东南亚的通航城市达35个(南亚6个,东南亚29个),数量排名国内第一,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加速成形。

客运方面,2018年1-7月,昆明机场新开昆明-兰卡威、昆明-西哈努克、昆明-芭提雅等国际客运航线,国际旅客吞吐量增速达20.9%;计划于下半年开通昆明-内罗毕、昆明-圣彼得堡洲际航线,开通昆明-卡拉奇国际客运航线。

货运方面,昆明机场正积极推进打造中国作为南亚东南亚的航空转运中心及中国至南亚东南亚航空物流主通道。从2017年至今昆明机场开通至印度(德里、孟买、马德拉斯、班加罗尔)、孟加拉(达卡)、尼泊尔(加德满都)、越南(河内)7条南亚东南亚国家全货机航线;2018年1-7月,昆明机场国际及港澳台货邮占比达16%,国际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56.8%。

目前,东南亚南亚航线网络初步形成。国际航线航班频次方面,2017年昆明机场每周始发国际(地区)航班295班,平均每天近42班;其中242班为昆明始发至南亚、东南亚航班,占国际(地区)航班总量的82%。2018夏秋换季后,昆明机场每周始发国际(地区)航班378班,平均每天近54班,其中293班为昆明始发至南亚、东南亚航班,占国际(地区)航班总量的77.5%。昆明机场初步形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连接欧美澳的航线网络,成为国内面向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航线最多的机场之一,2018年上半年昆明机场南亚东南亚通航点居国内第一。

责任编辑: kmzhu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