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70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昆明市、滇中新区与南京圣和药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8-08-22 11:29:0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月17日至20日,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勇一行来昆考察,商洽投资合作有关事宜。昨日,昆明市、滇中新区与南京圣和药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市委副书记、滇中新区管委会主任何刚,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勇共同签订《昆明市人民政府 云南滇中新区管理委员会 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程连元对王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程连元说,昆明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生物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是世界知名的“春城”“花都”,发展大健康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条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云南和昆明已经从对外开放的末梢变成前沿,企业在昆明落地发展,能够更好地以昆明为基地,积极开拓南亚、东南亚市场。昆明市和滇中新区由衷欢迎南京圣和药业到昆投资兴业,我们将全力当好“服务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王勇介绍了南京圣和药业基本情况及在昆考察情况。他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对昆明市和滇中新区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昆明市和滇中新区发展大健康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的基础条件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项目早日落地。

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6年,是一家集新药研发、药品生产和市场营销为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10多种剂型生产线,多达30余种药品行销国内市场,多个主导产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

相关

一批知名药企将落户昆明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

昨日,南京圣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和药业)与昆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又一知名药企即将落户昆明。同时,海辰药业也意向在昆明投资建厂,这为昆明大健康发展注入更多发展动力。这些知名药企为何纷纷落户昆明?他们又有哪些思路和建议,能利用昆明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探索一条适合昆明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路子?

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备受青睐

圣和药业与云南的渊源很深。“我们公司生产的消癌平系列产品所需要的药材来自云南的道地药材通关藤,云南药材品质很有保证。”圣和药业董事长王勇说,昆明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是吸引药企落户的主要原因。

圣和药业高管一行在东川考察期间,当地独特的自然条件就吸引了他们的注意。高山峡谷、海拔跨度大形成丰富的立体气候,让东川能够生长种植的中药材品种特别多,其中野生中药材就达到680多种。同时,东川还拥有多年的种植中药材的经验,种植面积达1万多亩,这也为规模化种植中药材打下基础。

圣和药业副总经理沈菊平说,除了自然优势,昆明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前沿的独特区位优势以及优质的政策服务也促使圣和药业落户于此。

海辰药业对昆明的人才优势则颇为青睐。海辰药业副董事长严美强认为,昆明的科研院所、大学聚集,为药企研发创新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海辰药业意向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在呈贡大学城招聘高端人才,在昆明投资建设产品研发基地,创新研发新的药品,促进昆明医药产业发展,从而激发昆明大健康发展的内生动力。

提升大健康产业品牌影响力

要打造大健康之城,医疗服务水平的高下是重要衡量标志,医药产业的发展更是关注的重点。

“大健康产业包括传统医疗产业、跨医疗产业、保健品产业、健康服务产业和新型健康管理产业等,是一个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的新兴产业体系。”对于昆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沈菊平认为,昆明拥有丰富的生物资源,但在如何转化为医药产品方面还是较为薄弱。(下转2版)

对此,圣和药业意向在昆明市周边如东川区、禄劝县等地选取有适宜海拔、土壤的地点先开展通关藤药材种植试验,确定适宜种植后即开展规模化种植。

圣和药业还将同步开展中药初加工、深加工和研发基地选址工作,在云南省和昆明市进行通关藤全产业链的整合和布局,改变以前将药材原料运往南京进行加工生产、包装销售的模式,做强昆明药品品牌。

除了在医药产业上下功夫,部分药企代表也认为昆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除了要加强顶层设计、做好产业规划、加大支持力度、推进产业发展外,还要果断摒弃传统的医药卫生理念,站到城市建设和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新高度,综合考虑昆明的城市定位、资源禀赋、人文环境和产业基础,补齐健康服务业短板,着力打造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将昆明打造成为全国健康产业项目建设的高地,成为令人向往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责任编辑: guo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