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35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昆明还有多少等待“一夜暴富”的城中村?

发布时间: 2018-08-23 11:48:19

来源: 网易房产昆明

分类: 本地楼市


听到“城中村”,你脑海中浮现的可能是,破旧的房屋,杂乱的小巷,和一街之隔的市区环境的格格不入;但听到“城中村改造”,你会想到什么?大笔的拆迁款,好几套回迁房,“翻身农奴把歌唱”,一夜变成“有钱人”······城改是一座城市发展进程中不可忽略的一道坎,反观昆明这座城,截止目前,还有多少城中村还屹立其中。

2016年提出计划2020年全面完成城中村改造

2016年,云南省下发《云南省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通知,针对城市全面实施“四治三改一拆一增”行动,计划到2020年,实施70万套以上棚户区改造;海绵城市建成195.4平方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开工建设900公里。全部完成城中村改造。



根据《云南省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云南省城中村改造实施方案》以2016-2020年云南省城镇棚户区改造的目标任务为依据,即2016-2020年,全省规划实施城镇棚户区及危旧房改造72.89万套,其中2016年实施17.67万套、2017年实施20.39万套、2018年实施20.6万套、2019年实施8.32万套,2020年实施5.91万套。2018年实施现有城中村改造任务的80%,到2020年全面完成现有城中村改造。

国家财政部督促各地方政府 增加一万亿专项债券

近日,财政部在官网公布的《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加快专项债券发行进度,今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进度不受季度均衡要求限制,各地至9月底累计完成新增专项债券发行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80%,剩余的发行额度应当主要放在10月份发行。

今年国务院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额度是13500亿元,比上一年增加了5500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国只发行了3673亿元专项债,还有接近1万亿将在下半年发行。



虽然之前有各种防止资金流入房地产行业的要求,但由于实体经济萎靡,融资和吸收资金能力有限,所以资金流向一般来说会是基建和房地产两个行业。

据了解,专项地方债主要包括棚改债、土地债、轨道交通债、高速公路债等。此次财政部大力发行地方专项债券,首先获益的一定有棚改债。棚改意味着又有一大批土地流转和房地产开发,而昆明的城中村改造一直是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虽然昆明市政府2016年就提出城中村改造计划,计划到2020年全部完成城中村改造,但是现在2018年已经过去了一半,离2020年所剩时间已经不多了,昆明市的城中村改造目标又完成了多少呢?

盘龙区——盘踞已久的那些村子 依旧还在

据了解,盘龙区北部山水新区2018年将启动赛诺制药厂片区、雨树村二期城中村改造等项目;实现司家营、麦地村等城中村改造项目回迁安置房交付;另外,龙头村三期、大波村老村等项目拆迁也启动在即。还有上坝、中坝、宝云等片区城中村改造也是重中之重。

盘龙区东白沙河分区年内将启动虹桥村、青龙村等城中村改造,推进虹桥汽车财富中心、车行天下二期等项目建设;龙池村、市城投公司储备用地入市也将加速,极有可能在2018年面世。



官渡区——全力以赴 争取在2020年完成目标

官渡区在2018年着重14个“三旧”连片改造项目,东华小区等5个旧住宅区微改造。着力化解佴家湾、上苜蓿村等项目历史遗留问题,推进宏仁、小街、双凤等片区回迁安置工作。

西山区——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2018年,西山区推进春雨路、人民西路、环城南路、西福路沿线等“三旧”改造连片开发建设项目。西山区城中村项目共涉及6个街道51片109村,截至2017年底有31片45村47宗7783亩土地完成交易,还剩64个城中村未改造。

五华区—— 任尔东西南北风 就是吹不动

五华区作为昆明的核心区域,一环内的城市繁华市中心处于其中,还有大片待开发的西北新城片区,所以整个五华区的城改工作是综错复杂,难以快速推行。其中目前位于一环内的城中村有5个尚未拆迁,他们分别是伍家庄、凤凰村、水晶村、桃源村(豆腐厂片区)、敷泽村,因其位于昆明一环这个黄金地段,开发成本和开发难度一直很大,即使很多开发商有心,也没有实力去啃这块“硬骨头”。据了解,这5个村子分别在2008年、2011年时列入城改名单,总改造面积达666亩。其中伍家庄、敷泽村、桃源村(豆腐厂片区)3个村子早年被盘江置业列入其改造名单,但多年来3个村子均无拆迁迹象;水晶村、凤凰村在2009年时被佳达利地产相中,计划开发凤凰龙庭项目,但目前佳利达资金断裂,显然已无力开发,2个村子至今未拆迁。



梦想还是有的 万一实现了呢?

除了以上四个昆明主城区还存在大量的城中村项目未完成以外,呈贡新区、宜良县等各地区也还有很多城中村亟需拆迁、改造。离2020年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云南省的“城改”目标能否实现还不能断定,到2020年昆明会不会变成一个“宜居胜境、美丽家园”?小编会持续关注的。

责任编辑: km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