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74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巫家坝开发迎大利好 飞虎大道北段将开建

发布时间: 2018-08-24 09:48:43

来源: 云南房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昆明市规划局公布了巫家坝片区飞虎大道北段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作为巫家坝片区到会展片区的南北向主干道,飞虎大道南段(广福路以南)于2015年5月30日正式建成通车,但此后3年多时间,由于巫家坝的规划曾几经修改,并涉及地铁、地下空间规划等复杂因素,使得飞虎大道北段至今未开工。而市规划局最新公布的文件表明,飞虎大道北段工程即将开工建设。

飞虎大道南段实景

飞虎大道北段选址意见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显示,项目占地364807.66平米,约合547.21亩。根据此前已公布的规划信息显示,飞虎大道起于环湖东路,穿越南连接线、广福路、春城路,止于关景路,总长约7.62公里,设计车速60公里/,总体基本呈南北走向。大道的路面设计宽度为80米,双向10车道,主干道两侧还各设计有10米宽的绿化带。所有全线与飞虎大道相交的道路,均采用下穿方式。其中广福路以北路段总长约3.78公里。

飞虎大道工程在巫家坝片区规划中具有重要意义和战略地位,串联主城核心区、巫家坝副中心、关上片区及三个半岛板块的飞虎大道全线建成后,将成为链接昆明主城与环湖板块的重要城市主干道及春城重要的景观大道,加快昆明路网结构完善,促进土地价值的提升,同时也是一条改变昆明城市建设发展格局的重要城市道路。飞虎大道北段的尽早建成能加快巫家坝核心区的发展,其建成通车也将成为巫家坝城市副中心的激活信号。

2015年5月30日飞虎大道南段工程建成通车后,北段工程一直处于规划中,尚未实际动工。早于2015年,昆明市城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昆明市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联合发布招标公告,向社会公开选择飞虎大道北段的监理服务单位,沿线向化片区各项征地拆迁工作也在筹备进行。2016年,昆明市规划局公示了“飞虎大道北段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当时有媒体曾报道称,工程有望于2016年年内开工。

巫家坝地下空间用地布局

但由于巫家坝的开发建设对于昆明的意义极为重要,同时也涉及多条地铁和大规模的地下空间建设和规划,巫家坝的最新版规划直到去年才最终敲定,飞虎大道北段的建设在很大程度上也受制于此。

不过,随着《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公示,意味着飞虎大道北段的建设又向前推进了一步,而飞虎大道北段的建设,将会成为巫家坝开发的一大推动和利好。

责任编辑: li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