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82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云南新建小区每百户要按20㎡以上标准配套建养老服务设施

发布时间: 2018-08-24 11:30:53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云南省发布的《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云南省养老服务市场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和产品有效供给能力大幅提升,各地新建住宅小区要严格按照每百户20平方米以上的标准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已建成小区按照每百户15平方米以上的标准,负责采取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逐步配置。

境外投资者设非营利性养老机构享补贴

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放宽准入条件。

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支持社区日间照料、居家养老服务等新兴养老业态发展,对于养老机构以外的其他提供养老服务的主体,鼓励其依法办理法人登记并享受有关**政策,非本地投资者举办养老服务项目与当地投资者享受同等待遇。

放宽外资准入,在鼓励境外投资者在云南举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开市场,鼓励境外投资者在云南省设立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对境外投资者以自建产权用房或租赁用房举办且租期5年以上的养老机构,符合条件的可享受养老机构一次性建设补贴、运营补贴和其他政策扶持。

加快推进具备向社会提供养老服务条件的公办养老机构转制成为企业或开展公建民营,到2020年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数占当地养老床位总数的比例应不超过50%。

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

大力发展居家社区和农村养老服务,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全覆盖。从生活照料、护理康复、精神关怀等方面提升中心和站点服务能力,建立以养老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为主体、以社区为纽带,满足老年人各种服务需求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医、助行、助购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依托社区服务中心(站)、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等资源,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文化、体育、法律援助等服务。各地新建住宅小区要严格按照每百户20平方米以上的标准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已建成的小区按照每百户15平方米以上的标准,由当地政府负责采取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逐步配置。

同时,提升农村养老服务能力和水平,将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用于养老服务的财政资金应重点向农村倾斜,加大乡镇敬老院建设和改造力度。加强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农村互助老年服务站的建设和管理。

加快推进老旧居住小区和老年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重点做好居住区缘石坡道、轮椅坡道、公共出入口、走道、楼梯、电梯候梯厅及轿厢等设施和部位的无障碍改造,优先安排贫困、高龄、失能等老年人家庭设施改造,组织开展多层老旧住宅电梯加装。

打造世界一流健康养老目的地

充分利用云南省得天独厚的生态、气候、民族文化、旅游及生物资源等优势,积极打造世界一流健康养老目的地。

大力发展休闲养生健康养老产业、“候鸟式”旅游养老业、老年健康管理服务业、民族特色医药产业、生物医药保健产业、老年文化创意产业,推动形成具有云南特色和影响力的养老产业集聚区。深化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建立跨区域养老合作机制,积极培育国际性养老服务市场,打造面向全国、面向国际特别是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健康养老目的地。

扶持康养小镇和老年地产建设,鼓励社会资本参与云南省康养小镇、老年住宅、老年公 寓等老年生活设施建设。按照老年人居住建筑设计标准建设、有相应护理服务团队、配有200张以上床位的养老机构,新开发老年住宅和老年公 寓项目的,积极保障合理用地需求,在收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方面给予适当**。

支持有条件的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设医疗机构或与医疗卫生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促进医养结合健康发展。推动医疗卫生服务向社区、家庭延伸,优先做好老年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签约医疗卫生机构须每年为签约老年人开展1次免费健康体检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切实解决老年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问题。

责任编辑: guo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