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48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到底还能不能买

发布时间: 2018-08-27 11:40:04

来源: 易斗说房

分类: 房产时评


着“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政策的出台,房地产市场可谓是喜忧参半。喜的是还没有买房的人们,房价终于可以停止上涨的脚步了;忧的是那些高价拿地的开发商,在房价不涨的情况下,如何保证利润,将是他们要重点考虑的。

在房价不涨的前提下,购房者买房的策略也发生了变化,尤其是分城市来看,现在如果要考虑买房的话,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出手的时间还真不一样。

首先来说说一二线城市。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新房供给量太小,导致供需关系紧张。尤其是一线城市,主城区的新楼盘首屈一指。其实不止是新房和二手房,就连出租的房子都存在巨大的缺口。因此,大城市的房价和房租的上涨,存在一定的必然性。供需关系不改善,房价很难降下来。

再来说说三四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的房子相对充足,前几年一直都在去库存,甚至有不少城市还出台了刺激购房者买房的政策。按理说,在拥有这么大的新房库存量的时候,房价很难出现大幅上涨。但是,随着2015-2017年三年棚改计划的实施,新房库存量下降与房价上涨几乎同步而来。究其原因,还是棚改货币化安置惹的祸。举个例子,假如你住在破旧的老小区里面,房子都是八九十年代的筒子楼,年龄已经四五十岁了,家中又没有多少存款,要想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难度可想而知。但是有了棚改就不一样了,虽然现在住的房子会被拆掉,但是同样会获得一大笔拆迁款,这些钱足够买一套崭新的大房子,那你说你能不买吗?不买的话就没地住了。

另外,随着城镇化进度的加快,很多农民也纷纷进城,也产生一定了购房需求。

除了上述因素之外,地价上涨也是造成房价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只不过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地价均在上涨中,就不作为分析他们房价上涨差异化的因素。

分析完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原因,也就大体知道了在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买房的策略。

如果要在一二线城市买房,趁着房价不涨,接下来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时间,绝对是一个买房的窗口期。因为在房子供给量没有显著增加的前提下,供小于求的局面将很难得到改善。这也就意味着一二线城市的房产具有很大的保值、增值的空间。

如果要在三四线买房,如果是买来自住的话,完全可以等等。因为在房价不涨的前提下,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回落的可能性很大。因为未来几年,虽然棚改任务依然不小,但是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比例会逐渐降低,这也就意味着未来“钱多人傻”的情况不复存在。本来三四线城市房价的水分就很高,少了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支撑之后,房价很难延续之前的上涨态势。

而对于那些想在三四线城市投资的购房者来说,笔者认为还是早做打算,原因上面已说。况且,现在三四线城市的存量房中,投资属性的占比已经不低,受棚改政策的影响,部分投资者已经考虑套现离场。如果现在再入场的话,颇不明智。

责任编辑: kmwang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