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16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4套转租公租房已收回 北京建委停止中介网签资格

发布时间: 2018-09-14 09:36:42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针对此前朝阳区绿城北京诚园公租房被违规转租,市住建委昨天发布最新进展,4户涉事家庭被取消保障资格,两家中介在朝阳区的网签资格被暂停。

市住建委介绍,违规转租一事被曝光后,朝阳区房管局立即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某两家经纪公司均存在违规代理公租房转租行为,涉案违规代理公租房各两套。当天晚上,朝阳区房管局便责令上述两家公司涉案门店停业整顿,向行政主管部门提交相关材料;对网站的房源贴,立即下架并删除;某中介违规代理两套房屋第一时间联系租赁双方办理解约手续;某中介公司对涉案店长、业务员进行了严肃处理。随后,9月3日,朝阳区房管局约谈两家中介经纪公司负责人,同时下发了处罚告知书。9月7日对上述两家经纪公司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相关规定,对两家中介按上限罚款各6万元,并记入信用档案,暂停两家中介公司在朝阳区网上签约资格。

而对于4户违规转租家庭,朝阳区房管局已解除其公租房租赁合同,并做出了《关于取消保障性住房备案资格的决定》,纳入不良信用体系。目前,产权单位已收回上述4套房屋。

据了解,朝阳区房管局还下发了《关于开展朝阳区公共租赁住房承租家庭房屋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短期内达到全区保障性住房入户检查全覆盖,在要求产权单位宣贯政策、自检自查的基础上,朝阳区房管局对全区管理的公共租赁住房开展入户检查,截至目前已入户5959户,排查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也将通过建立家庭档案与入户走访相结合,日常检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对一经查实的违规行为,坚决予以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