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25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等了10多年的大医院变停车场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31:1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按照当初开发商的设计规划,世纪城叠春苑旁的一块空地本该建设大型医院,但最近突然改为“临时停车场”,让小区居民们有点难以接受。


业主:说好建大型医院 咋变停车场了呢

在世纪城叠春苑小区四号门一侧,记者找到这块空地。目前,整块地已被围挡起来,一扇深灰色的铁门上写着“停车场”。

小区居民李先生说,2005年买房时,开发商承诺将在小区周边建盖医院、学校等配套设施。“开发商的广告上承诺会建盖3.6万平方米的大型医院,图纸上这一块就是医院,当时说的是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世纪金源分院。”李先生指着当初的购房广告说。

业主们说,之前还看见这块空地上举行过建设前的剪彩仪式,可鞭炮放完后却一直没见到医院动工。

李先生说:“前两个月,场地开始平整,大家高兴坏了,以为医院终于要开建了,可一个多月过去,工地却变成了水泥地。几天之内,水泥地上又出现了铁皮房屋、大型平台、磅秤基坑,我们去现场问,工人说是建多功能停车场。”

“都是想着有这家医院和学校才过来买的房子,所有养老钱都贴在里面了。”业主李大妈一肚子委屈。业主们说,整个世纪城小区居住了近10万户居民,可是自从2005年入住至今,周边一直都没有大医院。

“现在的问题是谁有权利更改这个规划?我们希望物业公司代表业主,反映我们的诉求,希望按原规划建设一所国有三甲医院。”业主马先生说。

物管:医院建设无进展 继续关注这件事

小区物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7年3月27日,世纪金源集团将通过招拍挂方式购买所得的87.58亩土地无偿捐赠给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用于发展云南医疗事业。在双方签订的《土地使用权赠与合同》中约定,由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在3年内建成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世纪金源医院。但此后医院建设工作停滞不前,小区物管一直向院方沟通了解情况并多次书面致函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督促其履行建设承诺,对方曾3次复函称已在按照审批规划程序跟进建设,但医院建设工作至今仍无实质性进展。

“在获悉捐赠土地将用于建盖停车场的消息后,我们也非常震惊,并在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及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沟通协商,我们也希望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世纪金源医院早日落地建成。”这名物管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建盖停车场一事与世纪金源集团、世纪城物业公司无任何关系,但他们将继续关注该事件进展,并将有关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业主。

街道办:土地已收归国有 停车场是临时的

官渡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块空地之前的确属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世纪城分院项目用地,其在2007年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因为长期闲置未动工,还曾被国土部门点名督办。2013年,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与云南省仁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在第二年举行了开工典礼,也就是业主看到的所谓剪彩仪式。但之后因为各种原因,项目未动工,土地继续闲置。2017年底,昆明市政府同意无偿收回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闲置土地,并注销了这一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证。

官渡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地块收回为国有土地之后,因街道近几年工作任务繁重,难以抽调人力进行看管,遂于今年6月委托昆明黎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按照协议托管,于是就有了这个临时停车场。

“原则上我们把握两条,第一条是不准改变土地的用途,第二条不准建设违章建筑。等之后的项目启动就会将土地交出。”这名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