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35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昆明-北部湾港国际铁海联运开启

发布时间: 2018-09-21 10:54:49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分类: 其他楼讯


日前,由30组小柜装载的首批化肥从昆明发往广西北部湾港,集结并装船下海运至印尼、新加坡等国,这意味着昆明-北部湾港南向通道国际铁海联运正式开启。此举改变了以往云南出口物资在港口拆箱换装或散货直接装船的模式,有效缩短了时间,降低了成本。

上述班列项目是由云南洲际班列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货源组织,由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广西泛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联合打造。

南向通道是指由中国西部省区市与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通过区域联动、国际合作,利用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以云南、四川、重庆、广西、贵州等为重要节点,经广西北部湾港口群,通达新加坡及东盟主要物流节点,进而辐射南亚、中东、澳洲等区域的复合型国际贸易物流通道。北部湾港则是指由防城港、钦州港及北海港3个港口组成的港口群,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接合部,是西南地区进入东南亚国家最便捷的出海通道。

昆明-北部湾港南向通道国际铁海联运的货物,统一采用海运集装箱运输出境,为云南大宗物资出口提供了新的物流解决方的运输时间缩短三分之一,货物在运输途中无需来回换装,因此在运输时间、物流成本、货物安全等方面有较大提升。

目前,南向通道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重庆、成都、昆明至北部湾港班列均实现常态化运营。仅今年1-8月,南向通道班列累计开行546列,发运2.77万标箱。

此外,昆明-北部湾港南向通道国际铁海联运的开启,将有利于昆明更大力度、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更多地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快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打造。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