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21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高铁时代:昆明将成吸金石

发布时间: 2018-10-02 10:57:57

来源: 凤凰网房产昆明站

分类: 国内动态


云南因地处高原,加之山体地势较多,导致地形复杂,一直以来,云南的交通都是影响云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也难怪云南“十八怪”中素有“火车没有汽车跑得快”的说法,但随着近年来高铁的开通,云南的交通已经告别了“火车没有汽车跑得快”,随着昆明火车南站(高铁站)的正式运营,昆明正在迎来经济发展的“高铁时代”。

昆明刷新经济新高度 高铁助力呈贡发展

作为气候宜人的旅游城市,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昆明举办展览活动149场、会议26414场、节庆活动210场,全市会展业实现总体经济效益262.30亿元,比上年度增加43.47亿元,增长19.86%。其中,国际性展览25场,同比增长25%;国际会议67场,同比增长86.11%。同时,昆明也荣获“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殊荣。会展业的发展只是昆明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随着高铁的开通,昆明市也提出了人口增长目标,预计5年以后,昆明的常住人口将突破千万大关,而1000万人是中国认定的超大型城市门槛,目前,国内仅有10余个城市达到这个标准。



根据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GDP排名,昆明以4857.6亿排名26个省会城市第17,而昆明GDP的增长速度在26个省会城市中则排名第2,增速9.7%。昆明高速发展的经济和越来越多的人口聚集,新增人口的安居置业会是未来昆明在向超大型城市和区域性国际城市迈进过程中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而昆明主城因受地理条件限制,目前主城南延已经到了滇池半岛,继续南延的空间渐渐受限,而呈贡未来则可能成为新增人口的承接地,而昆明市政府将高铁站(昆明南站)选址呈贡,也侧面释放了呈贡未来发展的空间潜力,高铁站的运营会带动人口的聚集和周边城区基础设施的建设,而人口的聚集则会带动当地产业的发展,如此,形成一个经济发展的循环圈层,随着更多高铁路线的开通和呈贡商业、文化的发展,呈贡城市建设未来发展速度可能会超过主城。

高铁时代 春城也可以“国际范”

随着京昆、沪昆、广昆、渝昆等高铁路线的开通,昆明正渐渐接轨环渤海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和西部经济圈,昆明经济发展的国际站位高度更加明显,昆明的发展潜力变得越来越大,经济发展的速度未来也会有新的提升,而作为高铁第一站的呈贡,未来可能会成为昆明经济、城市发展的排头兵,2013年被称为“鬼城”的呈贡,已摘掉“无人入住”的帽子,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呈贡买房置业,昆明的“国际范”可能将从呈贡迈开第一步。

呈贡的第一张名片就是斗南,斗南有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而“春城”还有另一个称呼,就是“花都”,这不仅仅因为昆明四季如春,大街小巷鲜花繁茂,还因为斗南,斗南的鲜花销售全国,甚至远销海外,很多外地游客来到昆明,也都会慕名到斗南逛一逛,买一些平日里不常见的鲜花。

而现在,呈贡的第二张名片就是“国际”,随着昆明南站(高铁站)2016年投入使用,已有越来越多的房企扎堆进入呈贡,随着越来越多商业和住宅项目的落地,呈贡已成为本地人安家置业和外地游客旅居置业的热门之地。而昆明近年来随着国际型会展次数的增多、国际性赛事的增多、以及旅游业的发展,昆明的现代时尚元素、音乐艺术文化、文体旅游经济都越来越国际化,而作为昆明市政府所处的呈贡区,对于昆明正在走的“国际范”路线,呈贡自然是此条路线中不可或缺的政治、交通、经济、文化发展的主力之一。

结合政府相关政策,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昆明这座春城正有力的行进在国际化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