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245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多地因楼盘降价引发纠纷 昆明下半年楼市几大信号不可不重视

发布时间: 2018-10-10 09:19:01

来源: 搜狐焦点昆明

分类: 房产时评


国庆期间楼市不平静!社交媒体上传出多地疑似因楼盘降价而引发的纠纷事件。节假日期间,昆明也出现极少楼盘为促销,提高了优惠力度。

多地因楼盘降价引发纠纷

2018年6月,北京通州的K2十里春风,房价从3.75万/平降到2.68万/平,前期业主要求退房。

9月,杭州大江东的未来海岸二期开盘,部分房源降价40万,一期业主维权。

9月21日,泰禾合肥院子打折甩卖,备案价2.2万/平的洋房只卖1.6万/平,业主示威游行。

9月,漳州融信壹号府,去年开盘价1.8万/平,现在降至1.2万/平,直降30%,导致业主拉横幅维权。

10月4日,江西上饶碧桂园信州府,1万/平降至7000元/平,引发业主维权,聚众打砸售楼处。

如果说一手房价的下跌,民众可以讨伐开发商,找到发泄的渠道,企图引起政府的重视,多少挽回些经济损失。那么二手房价的下跌则是实实在在楼市入冬的标志。

昆明楼市几大信号不可不重视

今年下半年全国都在规范整个房地产市场,昆明楼市也出现了很大的改观,整顿暗箱操作,取消茶水费、团购费等等,要求房源明码标价,一房一价,销售价格不能超过备案价。备案价6个月之后,才能调整,上浮不能超过6%,在之前,开发商销售房子可以坐地涨价,今天卖100万,明天可以卖120万,还可以额外收取团购费,交多少低多少,这是违规操作,变相收取转让费。

此外,楼市几大信号也传达出重要信息——

1、售楼部公示的价格半年内只有优惠不会上涨

昆明现在新建商品房是要求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售楼部公示的价格一般都是备案价格或者略高于备案价,在经过优惠后,略等于备案价或低于备案价。高于备案价是无法网签的。这些房子,在半年内是不能涨价,本年后,可以重新备案,价格不准超过6%,这样大大的保障了房价的平稳。

2、卖房中签率越来越高

摇号本是为了应对热点城市一手房一房难求的产物。当摇号中签率越来越高,甚至出现摇号补选的时候,这种信号值得玩味。

昆明下半年,楼盘相对来说,比上半年多了很多,很多开发商都不会把房子屯在自己手中,卖房选房几率越来越大,不像之前某些楼盘出现暗箱操作,把好房源锁了,把购房客户当猴子耍。现在买房一般都能够买得到的,不像之前卖方需要认筹,排小筹,升大筹,摇号选房,让客户折腾半天,最后没有选到满意的房子,房源都去哪了,被人提前锁了吧。在下半年,我们可以看到,昆明出台限购,楼市温度有所回暖,购房客户相继下降,在加上楼市的严格政策,在昆明很多售楼部,再也听不到什么团购费,交多少低多少等这样变相收费的话语。都是明码标价,买到房的几率越来越大了。

好房不常有,错过不再有

很多朋友问小编,今年下半年适不适合买房,那只能告诉你,好房不常有,错过不再有,何为好房,也就是自己满意的房子,性价比各方面自己比较适心的,买房子不是买小菜,需要谨慎,不能单看价格,要从多个方面来分析,户型、地段、配套、价格、同品质楼盘比对,觉得合适就下手,不合适就等自己合适的,不过,很多好房源,卖一套少一套。若碰到满意合适的,还是值得下手的。买了之后就觉得不后悔,买得值。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