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68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近5成网友赞成异地养老 云南成养老首选圣地

发布时间: 2018-10-17 14:01:32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国际上通常把60岁以上的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达到10%,或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达到7%作为国家和地区进入老龄化的标准。以此计算,我国从1999年就已进入老龄化社会。据民政部8月发布的《2017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7年底,全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4亿人,占总人口的17.3%。过去五年间,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激增近25%。

与此同时,独居和空巢老年人的数量持续增长,空巢、孤独、无奈等成了当下老年生活的关 键词。是否有人真正关注过老年群体的生活?当你老了,你又想过怎样的生活?近日,发起了调查——《当你老了,你想怎样养老?》,社区养老备受青睐,医疗保障及服务最受关注。而在新型养老模式中,近5成网友赞成异地养老, 江浙地区与云南更是成为养老优选圣地。

社区养老成大多数网的第一选择                        

现阶段,我国普遍推崇“9073”的养老模式,即90%老年人居家养老,7%老年人社区养老,3%老年人机构养老。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朱凤梅表示,“家庭养老和社区仍是适合大部分老年人的养老选择,也是国际上其他国家养老服务的主要内容和趋势。机构养老,从其功能定位上看,主要收住失能、半失能老人,是一种较为专业的养老服务提供方式,入住的人数不会很高。”这在网友选择中也可见一斑。

在此次调查中,针对养老方式选择,近4成网友社区养老,选择住在自己家中,靠社区养老机构来照顾,其次是家庭养老,同样是住在自己家中,但主要靠家庭成员来照顾,而选择机构养老的网友仅占到27.68%。对于近几年兴起的新型养老方式,田园生活与四处旅行更受到网友青睐,分别占比29.53%、22.32%。

而对于未来的主要养老经济来源,近5成网友选择了退休金,其次是社会保障、商业养老保险,想要依靠子女养老的网友仅占8.05%。

最看重医疗保障及服务

其实,不论你选择哪种养老方式,都是为了寻求更好的生活。那么,在养老生活中,你更关注哪些条件呢?在“排除经济因素,未来养老您最担忧的问题是什么?”中,超4成网友选择了“医疗保障跟不上”,其次是“没有适合的养老机构”。

而对于相关养老服务,“医疗服务(日常保健、紧急医疗服务等)”、“亲情陪伴(子女、亲属、朋友陪伴)”、“文娱活动(老年大学、文化、健身活动等)”是网友认为最重要的三项,而“餐饮服务(社区食堂,餐馆等)”、“管家服务(紧急情况处理、业务代办、疾病管理等)”的占比也超过了10%。

有数据显示,我国从1999年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截至2017年底,全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41亿人,占总人口的17.3%。根据民政部预计,2020年我国老年人口将达到2.43亿,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2033年前后将翻番到4亿,到2050年左右将达到全国人口的1/3。

而老年人患病率高于普通人群,对医疗服务依赖性更强。随着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强,高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老年病患者也将日益增加,医疗条件的选择自然成为养老最关注因素。

江浙地区与云南最受网友青睐

随着养老需求多样化,人们对于养老的诉求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普遍的养老模式,而是更加注重居住的感受。创新养老模式逐渐成为一种共识,“旅居康养”“异地养老”等新模式也就应运而生。

在“您赞成异地养老吗?”这一问题中,选择赞成的网友占比达48.14%,远远超过不赞成的23.12%,其余28.74%的网友认为无所谓。随着经济的发展、医疗条件的改善、老年人寿命越来越长及收入的增长,旅居式异地养老需求日趋旺盛,成为健康活力老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那什么样的养老居住地最受网友青睐呢?超5成的网友最看重气候条件与医疗条件,其次是交通便利性与社会安全,而对于商业配套、经济水平等其他因素,网友关注度一般。在最心仪的养老居住地的选择上,江浙地区与云南成为重要考量因素,占比分别为22.25%、21.42%。

在最新发布的“2018年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中,云南的普洱、丽江、昆明、临沧4地上榜,普洱更是斩获前十。同时,根据网络票选,昆明与丽江也入选了2018最受网民喜欢的十大康养城市。

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院长谢良兵认为,一座城市是否康养与它的生态环境、医疗水平、民生幸福、产业融合以及康养政策息息相关。而随着经济的均衡发展,大城市与小城市的差距越来越小。未来,康养产业必会向着占有先天环境优势、且发展潜力较好的中小城市发展。

而对于有着天然优越气候与环境资源优势的云南来说,便捷的交通在改变人民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为旅游者到云南置业、旅居、康养提供了便捷条件。当大健康成为人民追求的生活方式,云南将成为养生、养老、旅居生活的代名词。

而提到旅居生活,不得不提到“全国天然氧吧”的昆明石林,石林是昆明的后花园,距离昆明仅需高铁18。相比昆明15000的房价,石林的四字头房价让人心动不已,本月在石林即将开盘的楼盘中最值得推荐的就是凯旋城,为什么推荐凯旋城呢?

石林凯旋城

石林石林南路南端质监局旁

01老城央,巴江河畔

凯旋城位于石林老城中心南区巴江河畔,据财富中心仅200米。距石林冰雪世界10公里,石林*级景区11公里,长湖风景区17公里,在享受城市生活的同时,也可以周末去休闲度假,可谓离尘不离城。

02项目配套齐全,多位一体

项目坐拥雨中堂公园河双龙公园,而且本身拥有近13000m2中心园林,百余种珍惜物种竞相展示生命的纯粹与灵动,洋溢着北美风情的加州园林景观。项目地交通发达,将成为一个集生态、景观、人文为一体的高尚住宅区。

03现房入住,规避风险

所见即所得,*规避期房烂尾风险。91m2-221m2现房,任您挑选。

不仅如此,还赠送超大入户花园和双阳台,超值的空间,方正的户型,坐北朝南,明亮通透,最适宜的采光,最舒适的景观视角。

04房屋带装修,拎包入住

无需考虑装修事宜,直接拎包入住,省心省力。

凯旋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4380元/㎡

楼盘地址:石林石林南路南端质监局旁,巴江河畔

楼盘电话:400-819-6393 转 93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