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78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云南进入刷脸登机时代 15个机场全面启用“人脸识别”

发布时间: 2019-01-01 09:18:01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分类: 其他楼讯



28日,记者从云南机场集团获悉,即日起云南机场集团所辖15个机场全面启用“人脸识别”智慧乘机服务,成为全国首个在省内所有民用机场开通“人脸识别”智慧乘机服务的省份。

据介绍,云南机场集团“人脸识别”智慧乘机服务包含自助安检验证、刷脸登机两个部分。旅客可以通过云南机场集团微信公众号或手机办理值机、选座,获取电子登机牌,凭借电子登机牌和身份证进入闸机进行自助人证比对,系统自动进行人像识别、人证比对、安检验证等。此外,旅客在登机口登机时,只需要“刷脸”进行人脸识别,与系统中的乘机信息进行比对后即可登机。

与传统出港流程相比,安检人员不再需要人工比对证件、登机牌和乘机人,也不再需要加盖安检验证章;刷脸登机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提升了机场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就通行效率而言,传统人工检验需要20秒左右,而自助检验速度可以达到5-10秒,准确率在96%以上,可以大大节省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

目前,云南机场集团“人脸识别”智慧乘机服务在全国第一家实现了4个全:值机、安检、登机全自助;值机、安检、登机全程无纸;可支持所有航空公司;全人脸识别。

据悉,2019年的春运从1月21日开始,针对新形势和新要求,云南机场集团在春运前推出“人脸识别”智慧服务,既可以提高旅客的人性化、智能化服务应用体验,还可以减轻一线人员的服务压力、提升机场的运营效率,有助于机场将有限的服务资源更好地为其他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更高效优质的服务,努力把广大旅客的春运出行保障好、服务好,有力地提升机场的服务保障力。

云南机场集团除了大力推进“无纸化”便捷乘机、开通“人脸识别”智慧登机服务之外,还试点完成智慧停车场的改造,打造国内机场行业首例实现无感支付和反向寻车功能的现代化智能停车场,并追加“自助行李托运”、“自助行李查询”等方面设备投入,提升智能行李装卸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云南机场集团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和新兴技术运用,持续优化“一站式”智慧服务平台;在全省15个机场推行智慧停车场和智慧卫生间的改造和建设,并将现场数据与“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进行连接,实现全面动态实时信息关联;在全省民用机场推进eID,为旅客“无证乘机”或持一部手机即可出行做出积极尝试。

责任编辑: wang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