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74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昆明房贷利率下调,想买房的可以行动了?

发布时间: 2019-03-08 16:51:04

来源: 网易新闻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深圳地区多家银行下调首套及二套房贷利率之后。昆明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由此前的基准利率上浮15%降至上浮10%。昆明房贷利率下调,想买房的真的要动吗?

昆明房贷利率下调,对于想买房的人意味着什么?

业内人士表示:众多买房者除了关心房价涨幅问题,那么房贷利率的波动也值得留意。

买房按揭利率上浮,就意味着月供利息要承担更多;而房贷利率回调,就利于刚需购房者,能够减轻不少房贷压力。房贷利率下调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成本有所下降,但具体情况还有待观察。



举个例子:假如贷款100万元,按揭30年,以等额本息还款的方式,按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0%来计算,则每个月需还款5609.07元,30年还款总额为2019265.2元;

假如:以基准利率基础上浮15%来算,则每个月需还款5762.88元,30年还款总额为2074636.8元。

二者相比而言,总还款额可节省55371.6元。

从去年以来,昆明楼市都在进行各种各样的调控,房价的上涨、首套房二套房利率的上涨、限购各方压力已经压得购房者们喘不过气来,其中不免真正有购房需求的刚需群体。而此番房贷利率的下调,对于购房需求的刚需群体也可以趁机“喘口气”。



房贷利率下调,对于昆明楼市意味着什么?

有关业内人士表示:房贷利率松动与去年第四季度央行多次定向降准有关。出现房贷利率回调的城市,因当地利率处于较高水平,贷款额度相对充足,加之购房按揭贷款的坏账比例较低、风险较小,在流动性充分的前提下,银行的下调意愿就会更为明显。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李赫表示,房贷利率下降确实会使得购房者的购房成本降低,虽然在理论上将为房价上涨提供一定的支撑,但由于现阶段市场中的购房需求较弱,叠加今年一二线城市共有产权房、长租房等大量入市,预计今年房价上涨空间不大。

相关阅读:

据了解,昆明市大多数国有商业银行给予基准利率上浮10%的优惠,但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仍然是首套房首付20%,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15%。

虽然各家银行都纷纷对首套房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整,但却并未对二套房贷款利率进行太大幅度的调整,仍为首付40%-45%,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5%-20%。

融360报告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环比上月下降0.35%,为连续两月回落;同比上升4.24%,去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

报告显示,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首套房贷利率走低或持平的银行数量占比逾9成,其中,有34家银行回调利率,占比6.38%;有479家银行较上月持平,占比89.87%。


责任编辑: zuwen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