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62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多地下调住房交易税费,在昆明买房需要缴纳这些税

发布时间: 2019-03-10 09:14:14

来源: 昆明楼讯

分类: 本地楼市


继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大幅调低个人出租住房税收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出售住房同样能享受减税政策,即增值税附加和印花税税率减半。


北京个人出售住房,增值税附加包括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这3个税率此前分别是7%、3%、2%,根据京财税(2019)196号文,目前增值税附加税率减半。 北京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是按6个城区内的房屋按7%,郊区的房屋按5%,县城内的按1%征收。

个人出售房屋增值税附加由11%下调为6%,增值税及附加一共为5.3%,以缴税时间为准;

个人非居住用房网签合同日期在2019年1月1日之后的,印花税减半由万分之5,调整为万分之2.5;下调时间自2019年3月7日起;

而个人交易非住房的印花税也可以减半,即从万分之5减为万分之2.5

不仅北京和上海个人出售住房增值税附加减半,广州和深圳对小规模纳税人出售住房同样享受增值税附加减半政策,税率同北京和上海一样,从此前的12%下调为6%。另外,广州和深圳小规模纳税人房屋交易印花税也同样减半。

影响心理预期

楼市直接影响不大

业内人士认为,增值税附加减半征收对楼市来说直接影响不大,但在当下楼市出现部分区域轻微企稳与回暖的情况下,对市场有一定的心理影响。后续预计全国其他城市针对增值税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减免。

昆 明

交易税种有哪些?

昆明房屋税费一览表

税 费 计 算

新建商品房

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关于规范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17年9月1日起(含9月1日),昆明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存方式规范为,由房屋买受人或其委托的第三人自行交存至各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确定的专户银行,开发建设单位及其他单位不得代收。未交存维修资金的,开发建设单位不得为房屋买受人办理房屋交付手续。

存量房交易

注:(1)若需要缴纳增值税的,相关所产生的税费按这个公式计征:成交价除以(1+增值税5%)乘以税率

(2)非住宅税率可以采用全额或者差额计征


责任编辑: zuwen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