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32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难坏昆明买房者 市民建议应有过渡期

发布时间: 2019-03-12 07:05:20

来源: 掌上春城

分类: 本地楼市


对于不少市民来说,买房用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贷款关乎到未来一段时间的生活质量问题,为此大家也特别关注。日前,一位市民通过市长热线电子邮箱表示,自己希望将购房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但由于新的政策影响,他们无法按照原计划还贷,希望能够通过求助得到一个解决办法。

“经过几年的努力和家里亲戚朋友的帮忙,我结婚后于2017年8月在昆明购置一套商品住房,因为昆明很多楼盘都不能公积金贷款,我们所在楼盘也一样,因为政府对双职工有80万的公积金政策,故经再三考虑后决定买下等后期转为公积金贷款。然而事情并不像这样发展,2018年3月所出台的昆明公积金新政策让原本很拮据的生活雪上加霜。”这位市民说,新政策固然很好,在一定程度遏制了房价的飞速增长,但在一定程度上也损害了一些之前已经买房等着转公积金贷款的人群刚需利益。为此,他希望能够为像他这样的人群提出建议,昆明新的公积金政策应应设置一个过渡时期,“2018年3月5日新政策实施以前购买的商品住房仍按原公积金政策即双职工贷款本金还至80万后可以转公积金贷款,单职工40万执行。”该市民说。

对此,经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查介绍,昆明全市的公积金额度调整是根据《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昆政办〔2018〕23号)文件精神进行调整的。由于商业贷款转部分为公积金贷款问题,涉及到抵押物权属问题,应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公积金贷款是以所购住房设定抵押,商业贷款部分转为公积金贷款关系到抵押物权属不明晰问题。”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

此外,针对该市民提到的由于楼盘不支持公积金贷款他们才采用商业贷款的问题,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也介绍,针对该问题,根据云建金〔2018〕16号《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的精神,昆明市也对暂未与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项目合作协议的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约谈,并将积极协调推进国家政策的贯彻落实。

凯旋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2960元/㎡

楼盘地址:石林石林南路南端质监局旁,巴江河畔

楼盘电话:400-819-805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zuwen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