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70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明年底前,不动产登记办理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发布时间: 2019-03-12 07:07:5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简称《通知》),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通知》指出,工作目标是,2019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力争分别压缩至10个、5个工作日以内;2020年底前,全国所有市县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力争全部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为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通知》提出3个主要任务,一是推动信息共享集成。大力促进部门信息共享,打破“信息孤岛”。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在线支付等技术,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夯实不动产登记信息基础,各地要加快存量数据整合与质量提升,2019年底前实现所有市县城镇登记数据成果的完善与汇交全覆盖。

二是推动流程集成。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问题,通过信息化手段整合集成业务流程,在政务服务大厅或不动产登记大厅设立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受理各相关办理事项,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进行一次性录入、自动分发各相关部门。取消不必要环节、合并相近环节,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建设,将登记服务场所延伸至银行网点。精简申请材料,优化测绘成果获取方式,能够直接提取利用测绘成果的,不得另行要求当事人开展测绘和权籍调查。

三是推动人员集成。不能马上实现信息共享集成和流程集成的,可通过集中办公实现便民快捷。将涉及不动产登记中各部门交叉办理相关事项的有关人员集中办公,可以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受理各相关办理事项,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人工分发各相关部门分别办理,同一个窗口发放办理结果。


责任编辑: zuwen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