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55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昆明一小区3栋房子地基下陷,外墙开裂两三厘米,居民心惊胆颤!

发布时间: 2019-03-12 10:43:26

来源: 春城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最近,昆明市虹桥路旁第三机床厂宿舍的住户向本报记者反映,小区里有3栋房子地基下陷,导致房屋出现了多处倾斜、开裂的情况。“现在觉都睡不着,生怕哪天房子倒了。”杨阿姨担忧道。昨日,记者到现场一探究竟。



墙壁上出现多条大裂缝

墙体开裂 涉及90余户居民

最近,昆明市虹桥路旁第三机床厂宿舍的住户向本报记者反映,小区里有3栋房子地基下陷,导致房屋出现了多处倾斜、开裂的情况。“现在觉都睡不着,生怕哪天房子倒了。”杨阿姨担忧道。昨日,记者到现场一探究竟。



施工方架起一排大钢管支撑旧房

昨日,记者来到了该小区,发现12栋、13栋和16栋受损比较严重,有的外墙开裂足有两三厘米,楼栋旁的地面上也有长约近百米的裂缝。现场,有住户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已持续一年多,是因为隔壁的楼盘项目施工时地基挖得太深,且与这几栋居民楼靠得太近造成的。这样的说法也得到了16栋居民景先生的证实。

随后,在16栋严阿姨家中,记者看到,房屋的地面和墙体都有不同程度的开裂,靠近施工工地一侧的墙体,最宽的裂缝可以放进一个拳头,家中的门、窗户都因整个房屋变形而无法关严,地板砖也因地基下陷而变形,拉开了一个近5厘米的口子。“现在住在这个房子里,真的是胆战心惊的,不知道哪天就倒了,这跟危房有什么区别!”严阿姨说起来很气愤。

现场走访发现,多家小区住户家中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裂缝。据居民介绍,主要受损的是12栋、13栋和16栋共3栋居民楼,总共涉及90余户居民。“这些住户家里的楼板、墙体多多少少都有裂缝,住在顶楼的住户更糟心,一到下雨天屋顶和墙体就开始漏水,家具也都渗水了。”赵阿姨说。

交涉多次 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景先生告诉记者,施工的开发商在事情发生后,安排工作人员用沥青、水泥砂浆等进行了表面的补救,同时在两个小区的连接处用大钢管进行支撑,但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在16栋单元门上,记者看到张贴有多张相关的通告、告知函,最早的一份是2018年7月的,而时间最近的一份落款时间为1月13日。告示中有关于协商的通知,也有解决方案的通告,其中一份开发商张贴的告示表示,对于小区居民们反映的房屋开裂、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1月3日市住建局、市安监站等单位到项目工地现场,以及小区内、居民家中进行了查勘,并召开了专家咨询会形成了若干意见。

但对此,小区的居民表示,“协商没有实质性的解决方案和结果。”李阿姨表示,现在雨季即将到来,目前所做的这些补救措施究竟能否支撑得了?

对于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施工楼盘项目东原璞阅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地与小区居民进行协商,“一方面进行了加固,另一方面也会进行相应的司法鉴定,待鉴定结果出来以后,我们将根据实际的鉴定结果,按照相应的意见来处理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 zuwen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