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40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晋宁区将在古滇片区建设昆明首个、云南第二个国家遗址考古公园

发布时间: 2019-03-13 10:06:30

来源: 云南房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近日,昆明市规划局网站发布了一则《滇池国家遗址考古公园(晋城片区)概念性规划》 购买计划的公告。根据计划,昆明市将在晋城片区打造古滇考古遗址公园,面积为16.18平方公里。这将成为昆明打造的第一个国家遗址公园,填补昆明在建设考古遗址公园版块的空白。

规划的古滇考古遗址公园比邻滇池,面积为16.18平方公里

公开资料显示,古滇考古遗址公园规划面积为16.18平方公里,另外还将设立58平方公里的研究范围。从规划图上看,古滇考古遗址公园位于昆磨高速与滇池之间,与正在开发的古滇文化旅游区连成一体。之所以将这里设为考古遗址公园,是因为古滇文化遗存保留最完整,有大量文物被发现的晋宁石寨山就在这个区域。

石寨山古墓群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是战国至汉代滇王及其家族臣仆的墓地,是古滇王国文化最具代表性的遗存,著名的“滇王之印”金印就出土于石寨山。

河南安阳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为国家文物局发布的首批遗址公园之一

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建设标准与认定归国家文物局管理,一般须先经该国家局批准立项,符合条件且已初具规模后再开展评定工作。评定合格者,由国家文物局授予“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称号,并向社会公布。

中国于2010年开始设立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到目前,中国国家文物局已公布了三批36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已经立项的有86个。其中,云南省仅有大理太和城考古遗址公园入围第二批立项名单。古滇考古遗址公园将是云南第二个申报建设的考古遗址公园,此前曾有专家建议昭通水塘坝申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但此事并无下文。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