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拼团购房177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滇池会展片区、巫家坝高手过招 区域时代战役早已打响

发布时间: 2019-03-15 15:57:16

来源: 昆明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要说这两年来,昆明哪两大片区最火热?那一定是巫家坝片区和滇池会展片区了。昆明向南发展的冲动一直都十分强烈,而滇池会展和巫家坝便是其中规划最高、最占据具价值高地的片区了。

早在2016年9月,官渡区委书记和丽川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从开发前景来看,巫家坝、滇池会展片区作为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核心区,是今后五年主城范围内可供连片开发面积最大、基础配套最好、发展潜力最强的区域。”时至今日,这两大昆明最热门片区又是什么现状呢?

先来看下巫家坝片区,它的原身是中国历史上第二座机场的巫家坝机场,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在2012年巫家坝机场关闭之后,巫家坝片区又被规划为未来昆明的商务核心区。似乎从巫家坝规划之日起,就自带“光环”,一提到巫家坝片区,很多人都会说“昆明新中心”、“昆明核心区”等等。

昆明巫家坝片区规划图|图片来源网络

大力发展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片区和巫家坝片区这对CP,对官渡区来说是一个“历史性机遇”,也是官渡区下一步经济发展的引爆点。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从2012年至今,已经过去6年,巫家坝片区暂时没有如之前规划那般高楼林立、商业繁荣,整体进展处于缓慢进展中。

昆明巫家坝片区实拍|图片来源网络

除此之外,如果一个片区是高容积率和商住混合的总体规划,那么片区项目将普遍属于高容积率的商住混合项目,这意味着以后的宜居舒适程度会差强人意。

早在2016年,国务院批准通过了昆明“南延北拓”的城市发展方向,而近几年滇池板块土地市场的表现和开发布局的活跃,也让三个半岛区域成为昆明城市南延率先推进的一个板块。一方面原因是昆明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的地形特点所决定,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昆明人以及外地客根深蒂固的滇池情节,某种意义上来说,滇池就意味着宜居和高端。

而从区位上看,滇池会展板块正好位于主城区正南方,属于距离主城区最近的滇池沿岸地带,城市基础设施发达完善,是主城区南拓的自然延伸并连为一体。在昆明的南拓格局中,会展片区正快速迈着国际化的步伐,携城市顶级资源,吸引着越来越多投资者的眼光。特别是随着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的投入使用,南博会的成功举办,这个区域一度成为全球视野的焦点。

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实拍|图片来源网络

因此,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片区依托场馆及湖滨优势,对周边进行连片集中开发,打造容湖光山色、人文景观、旅游休闲、文化创意、会展商贸为一体的商务会展旅游区。再加上片区已有环湖东路、飞虎大道南段、福保路、饵季路、南绕城高速、昌宏路等多条城市主干道。同时,会展片区内还规划有地铁2号线二期、地铁5号线、南北快线等轨道交通线路,以及片区内的商业配套、教育资源逐渐完善,滇池会展片区正在稳步前进。

另外,滇池会展板块不仅片区发展的后劲和潜力十足,宜居程度还非常突出。昆明人常说,置业西山滇池边意味着“一登龙门,身价百倍”。滇池,作为云南省最大的淡水湖,大面积水域毗邻滇池会展板块,与“睡美人”西山呈遥遥相望,湖岸湿地公园遍布,自然景观生态资源丰富;加上片区规划建筑高度控制在80-100米左右,这使得会展板块多为低容低密项目,综合宜居程度在昆明首屈一指。

不过,很多人看来,置业滇池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动辄一套就上百万、上千万的房价让人望而止步。滇池边的房子一直以来都已别墅、大平层和洋房为主,向那种户型偏小、总价偏低的公寓实在少见。

根据昆明锐理数据发布的《2018年昆明房地产年报》显示,昆明公寓市场在2018年新增86万方,同比持平。其中2018年公寓供应最多的是西市区,销售最高的是南市区。全年公寓共成交12451套,核心成交主力在30-40㎡,总价段50万元以下。可以看出,南市区特别是滇池会展片区的公寓,属于“供应少、销售高、需求旺盛”的情况。

目前,放眼整个滇池国际会展板块内在售项目,龙湖·听蓝半岛是整个滇池会展片区唯一在售的公寓项目,并且总价段在100万元以下,在别墅、洋房、大平层林立的会展三个半岛片区,具有产品的唯一性,大大降低了会展板块的投资门槛。在会展板块洋房、别墅同质化的产品中,龙湖·听蓝半岛打破惯例、另辟蹊径,填补了区域市场空白。

龙湖·听蓝半岛作为云南龙湖2019年首个面世项目,位于滇池三大半岛之一,国际会展中心南侧,距离滇池约500米,距离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约800米,以臻装LOFT小户型公寓产品形态致献春城,总价约59万起,让更多人得以拥有滇池优质恒产。

龙湖·听蓝半岛臻装小跃层在功能适配方面也是十分全面,投资自住两相宜。项目甄选优质品牌部品及材料,专业高水准施工装配全成品臻装呈现,为业主省去装修的资金投入和时间成本。

龙湖·听蓝半岛样板房|实拍图

此外,灵动多变的空间格局,全面适配自住、出租、办公、酒店经营等多种功能,资产价值尽在掌握;LOFT高拓展空间,最高约50%扩展率,可根据实际使用需求自行改造。4.5米的层高,加上超大落地窗的设计,意在将昆明充沛的阳光挥洒室内,感受四季如春的诗情画意。

龙湖·听蓝半岛样板房|实拍图

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像龙湖·听蓝半岛这样的品质公寓产品在昆明目前的住宅市场上是极其罕见,错过再无。伴随昆明会展板块不断火热的发展趋势,龙湖·听蓝半岛让更多人成为昆明这座城市发展浪潮中的直接受益者和辉煌见证者。

龙湖·听蓝半岛臻装样板间已璀璨开放

恭迎品鉴!

参观咨询电话:0871-68527777

参观地址:龙湖·听蓝半岛营销中心(云大会展附属学校旁)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西山 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福保半岛云大附属会展学校旁

楼盘电话:400-819-6393 转 8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yangti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